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破单位“小水缸” 建立全市“周转池”  我市探索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制度
2021-09-13 16: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李欣聪 王海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今年8月,自治区出台方案明确要求进一步统筹编制资源,探索建立编制“周转池”制度,提高编制使用效益。我市编委办、教育部门积极响应工作部署要求,核准教职工编制缺口,建立编制“周转池”。截至目前,我市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中共有3087名编制。

据悉,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制度,借鉴了银行业“金融存贷”基本原理,在不改变事业单位编制“所有权”的前提下,把长期不能发挥使用效益的空余编制“使用权”集中起来,建立编制“周转池”,再按标准向急需学校定向定量投放周转编制。

对此,我市按照“标准统一、动态调整、余缺调剂”的基本思路,统筹存量编制资源,建立中小学教职工编制“周转池”。截至目前,“周转池”中共有3087名编制,其中市本级390名、各县(市、区)2697名。下一步,市教育局将利用好“周转池”中的编制,组织直管中小学通过开展公开考试招聘、直接面试招聘、高层次人才引进等方式,及时补充紧缺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为新建、改扩建等编制需求较为突出的学校解决人才引进问题。

(李欣聪王海礁)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