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父亲意外去世 姐弟失去依靠  市检察院开展司法救助让救助对象走出困境
2021-09-18 16:2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正因为有你们,我才考上了理想的高中,这是我的新起点。我很高兴在开学之际能和你们一起分享这份喜悦,谢谢检察官叔叔阿姨的关心和帮助,感谢老师的培养,还有很多曾经给过我们帮助的人,是你们让我们对未来生活有着更加美好的憧憬。我将来一定会更认真学习,不辜负每一个帮助过我的人。”近日,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检察官收到一封报喜的“家书”,原来是该院的救助对象小蒙通过不断努力,成功考上了岑溪市岑溪中学,成为一名高中生。

2017年,小蒙的父亲因意外事故去世,留下了尚未成年的小蒙姐弟。他们跟随患病的爷爷奶奶一起,主要靠低保金生活。突如其来的意外让这个家庭陷入了困境,孩子们的人生失去了方向。检察官多次深入小蒙家中调查了解有关情况,到学校、村委、民政、教育、镇政府等有关单位核实,认为该案符合联合救助条件。经过自治区检察院、市检察院的共同努力,最终为小蒙一家争取到了一笔司法救助金。这笔救助金犹如雪中送炭,为小蒙一家几年内的基本生活和上学的费用提供保障。

发放救助金后,办案检察官多次到小蒙家中回访,与小蒙姐弟就读的学校沟通,对他们的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关心关怀;协调当地妇联组织心理咨询师对小蒙姐弟开展心理疏导,帮助他们疏导不良情绪,走出伤痛,营造良好成长氛围。

今年以来,市检察机关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相关协作单位与机构开展司法救助回访系列活动,到小蒙的学校和家庭深入了解救助后的生活学习情况,根据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地帮他们协调解决生活、学习、心理健康等问题,形成救助帮扶的强大合力。

在社会各界的努力下,小蒙一家已经从不幸的阴影中走出来,积极阳光的面对生活,并且生活越来越好,小蒙也如愿以偿,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理想的高中。

(饶晓凤)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