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蒋连生参加政协联组讨论时强调 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再造一个工业梧州
2021-09-28 09: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陈雨燕)9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蒋连生参加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中共、经济、九三学社等界别联组讨论,听取政协委员的意见和建议。

讨论中,8位来自经济界等界别的政协委员各抒己见,结合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政府工作报告和各自领域发展情况,重点围绕大力实施工业振兴、产业兴市、交通强市等方面踊跃发言,共同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建真言、出实招。蒋连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发言委员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委员们立足梧州、扎根梧州、服务梧州,为梧州经济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

9月27日,市委书记蒋连生参加中共、经济、九三学社等界别联组讨论,讨论政府工作报告。梧州日报记者 李鸿荣 摄

蒋连生指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系统谋划了梧州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确立了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的奋斗目标。政府工作报告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系统提出了未来五年的主要任务和重点工作。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会部署要求上来,不断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含金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蒋连生强调,高质量发展是未来五年梧州发展的主题,是大势所趋,要深刻理解加快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闯出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聚焦再造一个工业梧州全方位发力,写好工业产业项目、工业发展政策、工业投资、企业家这四篇工业发展文章,希望广大企业家齐心协力,加快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强化市场意识和产业链理念,弘扬企业家精神,共同打好工业振兴这场攻坚硬仗,努力在工业振兴中展现新作为。要聚焦实施“东融”战略,全力打造珠江—西江经济带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广西“东融”枢纽门户城市,打造西江内河亿吨大港,加快修编梧州港总体规划,加快建设核心港区作业区,构建“水公铁空”多式联运体系,打造多式联运信息平台,拓展梧州港面向国际的航线,努力在建设开放梧州中作出新贡献。

蒋连生强调,实现梧州“十四五”奋斗目标任重道远,需要动员全市各方面力量,紧紧扭住重大项目、重大产业不放,真正把企业家当成梧州干部的一员来关心关爱,让企业、产业真正扎根梧州、发展壮大。市政协要发挥企业家“摇篮”的作用,主动作为、做深做细,搭建好党委政府与企业家的连心桥;要组建一支强有力的政协委员队伍,建立重点提案、“一号提案”制度,创新政协委员参政议政机制,提高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靶向度,提出更多含金量高、有全局性的提案,推动全市工作更好开展;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加快推动梧州高质量发展多向党委、政府提出意见建议。

蒋连生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为政协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推动民主协商成果更好转化为发展成果;要高度重视广大企业家在梧州的生产生活,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梧州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多强劲动力。

市领导黄振饶、卢新华、蓝明月、曹垂龙参加讨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