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钟畅姿参加岑溪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抓重点补短板 聚合力谋发展
2021-09-28 10:0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谢韵

梧州日报讯 (记者 谢韵)9月27日,市长钟畅姿到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岑溪市代表团,和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体现了梧州发展的实际情况、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与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保持高度一致,为梧州高质量发展明确了任务数、时间表,是一个站位高远、客观全面、鼓舞人心、振奋士气的报告。代表们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感受,提出意见建议。钟畅姿认真听取代表们的发言,并就一些具体问题与大家进行探讨交流。

9月27日,市长钟畅姿到岑溪代表团,和市人大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梧州日报记者 杨扬 摄

钟畅姿指出,岑溪市认真贯彻落实梧州市委、市政府部署,克服重重困难和挑战,各项事业都取得进步,县域经济找准了新路子,产业转型升级取得明显成效,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步伐稳健,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持续提升。钟畅姿感谢岑溪市过去五年为梧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并通过代表们向岑溪市人民表示敬意和感谢。

钟畅姿强调,政府工作报告是梧州市全市人民共同的成绩单,也是未来发展的蓝图,符合党中央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从目标设定、任务明确、具体工作举措的安排,都体现了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和要求,是党代会精神的具体化、目标化、项目化,同时充分体现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呼应和回应了老百姓急难愁盼的问题。

钟畅姿要求,岑溪市要继续发挥资源优势,聚焦石材、稀土、物流、纺织等主导产业,引进龙头企业,拓展产业链,做大做强主导产业集群,形成自己的产业林、产业生态;要立足区位条件,加快基础设施项目落实和推进,补齐交通短板,让区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要突出本地特色,坚持全域推进、重点示范、以点带面开展乡村振兴工作,在“形实魂”上下功夫,夯实产业支撑,推动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要狠抓环保问题整改,通过整改全面提升石材产业发展质量,加快岑溪社会经济绿色转型发展。

市领导文东福、李桂珍,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曾军宁参加审议。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