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当天有呼声 次日即回应     市政府“次日答”工作获代表委员好评
2021-09-30 16:1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益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9月28日晚,市政府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等政府部门里灯火通明,讨论十分热烈,既有各抒己见的争论声,也有拍手称好的惊喜声,原来他们正在深入研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市两会期间对市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这次市两会期间,郑元耀、冉启斌、何剑森等人大代表,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在陶瓷产业发展方面,做好基础研究,大力引进人才,推进矿山与陶瓷产业融合发展”“有序用电要科学合理,对企业限电停电应提前通知到位”“希望尽快启动梧州综合保税区围网、卡口等监管配备设施建设”等196条建议,王春雨、张均伟、蓝梅丽等政协委员,提出了“加快低碳经济发展和能源改革,特别是利用好光伏产业”“让本土企业、老企业也能享受一些普惠性政策”“关注农村教育问题,加大对农村妇女的关怀”等36条建议,这些意见建议均在提出的次日全部答复。

据了解,为全面做好2021年市换届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就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答复工作,市政府专门成立了代表委员意见建议“次日答”工作组,安排专人到人大代表团、政协联组收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各责任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研究意见建议,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拿出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并及时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

“这次市两会期间,我们共收到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对政府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232条,均已按照要求于提出的次日答复。”市政府秘书长李传杰说,“这次市两会事关今后五年发展,市政府领导非常重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在年初市两会答复工作的基础之上,政府部门更加用心研究,答复的效率和质量均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对此项工作的反响也很好。”

“没想到我昨天下午提出的建议,今天上午就得到了答复,并且答复的内容实事求是,给出的解决方案也很明确。”市人大代表刘俊伟就我市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及时收悉答复的做法给了个大大的赞。市政协委员蓝梅丽表示,今年市政府精准对接的新举措让人眼前一亮,答复效率高、质量好,让委员们对下一步的工作更有信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