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多种形式实施垃圾分类     梧州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范围继续拓展
2021-10-09 11:5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苏欣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苏欣)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生活垃圾分类是群众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今年以来,我市认真实施垃圾分类,规范四类垃圾处理,新增及扩大了兴龙街道等多个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

企业在生产运输中会产生较多的废纸、塑料、金属等,这些东西可作为可回收物进行回收再利用,但企业并不能及时地将垃圾运输到指定地点,怎么办?今年以来,市商务局引导我市企业使用有关小程序,按照流程提供废纸、塑料、金属、瓶类、橡胶、旧衣物、家用电器、手机数码等可回收物上门回收服务。这一工作得到了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办公室的肯定,列入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亮点内容。

四大类垃圾回收后将去向何处,也是市民关注的问题。据市垃圾分类办工作人员介绍,可回收物由我市第三方可回收资源利用公司进行回收,促进资源循环利用;有害垃圾暂存于各城区有害垃圾暂存点;餐厨垃圾则先运输至市静脉产业园中,通过专类收运处理系统进行渣水分离、厌氧发酵、沼气燃烧等回收处理程序,实现垃圾减量资源化利用;其他垃圾统一由环卫部门集中收集、密闭运输至市静脉产业园进行无害化焚烧处理。据统计,今年1至9月,市静脉产业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共接收处理生活垃圾229202.78吨,发电量12978.63万度;市餐厨垃圾处理厂共处理餐厨废弃物19965.68吨,渣料运至发电厂处置3689.57吨。

另据了解,自2020年至今,我市已建成角嘴街道、大塘街道、龙圩城东社区等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今年,长洲区增加兴龙街道,万秀区增加城南街道、城北街道等示范片区,龙圩区的示范片区由城东社区扩展至龙圩镇。此外,我市通过多种形式,扎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文明梧州建设贡献绿色力量。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