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拉动民风向善向上发展     富祥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2021-10-09 16:1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莫群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莫群芳)近年来,我市全面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其中,万秀区富民街道富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按照“文明实践心连心,互助拉近‘邻’距离”的工作思路,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听民声、集民智,拉近干群间、邻里间的距离,拉动民风向善向上发展。

位于碳素厂小区内的民心亭,距离富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不到100米。9月26日,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辖区党员和居民群众在民心亭召开会议,富祥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郭淼提出:“我们准备在民心亭旁建设一个舞台,除了表演,还可以每个月免费播放电影,大家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我们可以参考其他已建有舞台的社区和小区。”“我认为舞台加盖顶棚比较好,否则绿化树上的虫子会从高处掉下来。”……郭淼的提议立即引起大家积极发言,讨论的气氛愈来愈热烈。

据了解,富祥社区以民心亭为协调中心,通过建立微信群、设立意见箱、开通公众号留言区等形式,广泛收集居民关注度高的“身边热点事”,每月的3日、13日、23日,在民心亭集中召开“民声大家谈”议事联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目前已征集居民服务需求2000多条。对于暂时难以解决的事项,则及时协调上级部门处理,由专人做好后续跟踪工作,确保民声有人听、有人应、有人管。今年以来,民心亭里共开展了20余次“民声大家谈”议事联席会,解决居民反映的问题、难题120余件。

据郭淼介绍,今年7月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选用了12名“行家里手”组成宣讲志愿队,以民心亭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向居民群众宣讲党的理论政策。此外,民心亭里还设立了“暖心守望角”,推出“点亮微心愿”和“圆梦1+1”专项活动。8月底,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双报到”单位以及共建单位,为7名困难大学生提供“金秋助学”帮助。

此外,富祥社区推行的“暖心币”机制,还调动了居民参与公益志愿服务的积极性。每次参与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居民,均可以获得一定面额的“暖心币”,凭“暖心币”可兑换相应服务或物品。近年来,该社区累计向1200余人次发放“暖心币”,辐射带动辖区及周边的2000多名居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