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紧急止付机制成功阻断诈骗     105万元被骗资金在2小时内被挽回
2021-10-09 16: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蓝天 通讯员 曾亮)近日,一名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的市民在梧州警方的帮助下紧急止付,成功挽回被骗资金105万元。

10月6日10时许,市民王女士接到一名“公安人员”打来的电话,称王女士的身份证被盗用从事违法犯罪活动,需要将其全部存款转入指定账户以“洗白犯罪嫌疑”。

在这个“公安人员”的步步诱骗及恐吓下,王女士慢慢信以为真,于当天14时许,按照“公安人员”的指令,到某旅店开房并将银行卡账号、密码告知对方。所幸,王女士丈夫发现上述的异常,马上到市公安局新兴派出所报警。

接报后,警方快速反应,市反诈中心、市局指挥中心、长洲分局以及相关技术部门马上启动合成作战机制,对上述案件进行调查。

经警方初步调查判断,王女士极有可能遭遇了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并且随时有向诈骗分子转账的风险。为此,警方争分夺秒采取措施,由反诈中心牵头,会同建设银行马上启动紧急止付机制,快速阻断全部可能被诈骗分子利用的漏洞。从王女士丈夫14时报警至16时,警方经过2个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为王女士及时止付、止损105万元。

“多亏你们及时制止啊!”王女士事后心有余悸地说道。原来,在警方找到她时,王女士已经按照诈骗分子的要求,把自己在银行购买的价值105万元的理财产品出售,转到自己的银行卡内,并且使用某视频聊天软件,把理财产品账户、银行卡账号、交易密码等信息全部透露给了诈骗分子。与此同时,诈骗分子不断发来验证码,试图使用各种手段转走王女士的钱财,所幸最后在警方及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及时止付。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的侦办当中。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