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便民一门式 服务零距离    市医保部门持续深化政务服务改革
2021-10-15 11: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何卓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何卓)企业新招来的员工要办理医保增员,员工辞职要办理医保减员……以前,相关人员要办理上述业务时,都需要带齐各种材料到市医保中心办理窗口办理,且还要排号等候。近日,谈起过去的工作经历,市里一家宝石公司的经办人员李小姐对现在广西医保网上服务大厅的效率赞不绝口:“现在事情没少办,但办理方式更加方便快捷了。医保增员减员、缴费基数申报、查询企业参保信息等许多业务在网上就可以办理,减少了奔波及排队的麻烦。”

据了解,梧州市医疗保障事业管理中心以方便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着力构建起“一门受理、内部流转、限时办结”的“一门式”集成服务体系。自2020年10月开展“一门式”医保经办服务以来,该中心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现了由“多窗向一窗、专窗向综合窗”办理医保业务的转变。参保人可以在任一综合受理窗口办理参保人员信息登记或变更、参保信息查询打印、门诊特殊慢性病购药申请、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资格申请等33项政务服务业务,不用再去不同专窗多次取号排队。

通过优化办事流程,依托广西数字政务一体化平台、广西壮族自治区医保网上服务大厅两个网上服务平台,该中心还实现了网厅一体化,充分利用网上服务平台办理医保业务,推进医保跨省通办政务服务事项为单位参保登记、职工参保登记、单位参保信息变更登记、医保电子凭证申领等4项高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流程网办。

据统计,目前我市实现的33项公共服务事项中,有31项事项办事效率达全区第一或并列全区第一,占比93.9%;24项事项办事效率达到或超过粤港澳大湾区先进水平,占比72.7%。其中有15项为即时办结,占比45.5%,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明显提高。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