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全面推进河长制走深走实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来梧开展巡河工作
2021-10-20 10:1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冼振宇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冼振宇)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到我市开展巡河并检查我市落实河长制、整治河湖“四乱”等工作。他强调,梧州市要进一步贯彻落实水利部和自治区关于持续深入推进“河长巡河”、河湖“清四乱”等常态化规范化工作部署,全面清理整治西江干流浔江梧州段非法网箱养殖,推动网箱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市总河长、市长钟畅姿陪同调研。

10月1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刘小明在市总河长、市长钟畅姿陪同下乘船前往苍梧县岭脚镇表水村,沿途巡查周边浔江水域情况,调研浔江苍梧段网箱养殖临时养殖区管理情况。梧州日报 记者 陈凡 摄

刘小明先后来到龙圩区上小河盘龙塘河段、长洲区圣旺混凝土有限公司混凝土搅拌站违规侵占河湖岸线整治现场、浔江水域,现场察看河湖“清四乱”整治、两岸绿化、浔江苍梧段网箱养殖临时养殖区管理、河道治理等情况,了解网箱养殖户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相应解决办法,听取我市落实河长制的情况汇报。看到各河段整治后恢复碧波清流的生态风貌,侵占岸线13000平方米的建筑物被拆除,河长巡河形成机制并发挥作用的情况后,刘小明肯定了我市在西江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

刘小明强调,西江和桂江均设立了自治区河长,开展巡河工作是为了进一步保护广西水域生态安全,更好地部署江湖管理保护工作,全面推进河长制走深走实。梧州市要依法依规全面开展西江干流梧州段非法网箱养殖整改工作,坚决推进河湖“四乱”规范管理,认真研究和发展对生态和航道影响小的产业,细致做好渔民思想工作,统筹推进渔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沿河景观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认真总结经验,探索好的思路,做出好的模板,形成“梧州模式”并在全区推广。

钟畅姿说,我市认真贯彻落实水利部有关文件和自治区领导批示精神,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彻底摸排非法养殖情况,坚决整改非法养殖,做好临时养殖网箱清理整治预案,推动网箱养殖向生态养殖、陆基养殖、稻渔综合种养等方向转型升级。2020年以来,西江梧州段水质稳定达到Ⅱ类标准以上,在自治区2020年落实河长制湖长制工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考核中,我市排名全区第一。下一步,我市将以争创自治区标杆为抓手和动力,继续完善河道采砂“采销分离”管理体制、“河长+检察长”工作机制、“清四乱”等工作经验,坚持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水产渔业“菜篮子”供应保障,推动我市水产渔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保护好西江流域生态环境。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袁国华,自治区水利厅厅长杨焱,自治区党委农办主任、农业农村厅厅长李宏庆,广西海事局副局长宋国锋,市领导张惠强、何予平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