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老旧小区消防隐患难解决  居民安全意识应加强
2021-10-20 15: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罗枚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罗枚)配套设施老旧,小区环境“脏乱差”,车辆无序停放……近期,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步埠路新富里94号存在严重的消防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进行整治,还住户一个安全的居住环境。

步埠路新富里94号楼梯口处堆放有杂物。梧州日报 记者 罗枚 摄

10月18日,记者了解到,该楼是无物业管理的开放小区。记者到步埠路新富里94号看见,楼梯间摆放着一些泡沫箱,还有一大袋东西,消火栓箱内也被扔满了垃圾;走到楼顶时,通向楼顶的楼梯口堆放着拆下来的门板、抽屉以及一些建筑垃圾,楼道空间被压缩。隔壁栋95号也存在同样的情况。

住在94号一楼的何女士说:“由于楼梯间堆放的杂物无人清理,引来了老鼠。老鼠四处打洞将房间的墙壁都挖穿了,希望社区能找人来清理一下。”同时她告诉记者,由于小区老旧,很多杂物是已搬走的人留下的,多年无人清理。此外,该小区由于无物业管理,消防设施陈旧,车辆也经常无序停放,尽管小区设置有停车棚和充电的地方,但仍有私拉电线充电的现象。对此,三云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并无接到居民反映,之后社区工作人员会到现场了解情况。

在同样是无物业管理的浔阳小区内,记者观察到,尽管社区已经在楼道粘贴告示和温馨提示,禁止居民在小区平台上停放电动车并私拉电线充电,但还是有住户违规停放车辆,甚至有几户低楼层住户将电线拉到平台外给电动车充电。居民黄女士说:“楼下停车场不再提供充电服务,不少居民选择将车开到平台上停放,一到傍晚平台就被电动车停满,且有居民会从楼上拉线下来充电,我很担心擅自拉线充电的行为引起火灾事故。”

记者走访不少无物业小区了解到,由于外租房多、流动人口多等原因,大多数会有居民在小区、单元楼道内随意堆放杂物,公共设施损坏也无人修复,还有车辆乱停放,消防设施陈旧等问题。特别是车辆无序停放和私拉电线充电的问题,即使小区进行了改造,环境设施已有所提升,但机动车数量的增加与有限停车位、充电装置少的矛盾依旧存在。

对于浔阳小区的问题,蓝天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由于该小区楼下的停车场电线老化,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因此暂时不再提供充电服务。针对住户私拉电线给电动车充电的问题,社区正在和停车场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协商,计划在小区附近修建正规充电桩供居民使用。在充电桩修建完成后,希望居民能遵循相关法律规定,不再借道紧急消防通道出入,将车辆规范停放在小区外围的停车划线内或小区车库。同时,社区呼吁居民增强自我约束意识,自觉遵守相关规章制度,不要为了一时的方便占用紧急通道,给小区造成安全隐患。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