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发扬红色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     大型红色话剧《火种》在梧上演
2021-10-20 10:2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10月19日晚,大型红色话剧《火种》在市文化展览中心演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中贤,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欧军,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张劲松观看演出。

梧州是广西红色革命的摇篮。话剧《火种》以梧州的红色史实和中共广西先驱人物谭寿林、廖梦樵、邓拔奇、李省群和覃超容等人为创作原型,讲述了共产党人迅速恢复和重建广西党组织并策划武装反抗斗争的故事。

话剧情节扣人心弦,人物鲜活生动。革命先驱和疍家人民、码头工人不怕牺牲、敢于拼搏、顽强抗争的红色精神,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勇担新时代使命任务,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梧州新篇章。

据了解,话剧《火种》突出原创性,舞台舞美凸显梧州特色,特别是融入了骑楼茶楼、码头船寮、水上民歌等梧州元素,展现了鲜明的时代特征与浓郁的地方文化特色。我市认真组织各级各部门开展观演活动,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和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市四家班子领导黄恩、邓旭升、何予平、文东福、蔡可辉、何世恰、黎永益、李桂珍、姜云飞、叶剑强、杨桢、劳高进、李贞梅、韦宁、李彤华,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影,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二级高级检察官曾军宁,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自治区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观看了演出。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