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查“一超两无”危运车辆    市交通运输部门加强执法规范货物运输行为
2021-10-19 14: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苏阳洋 邝敬华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苏阳洋 邝敬华)今年9月份以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要求和标准,针对辖区货运源头、超限运输、危物运输等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进一步规范货物运输行为。

10月12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高速公路入口开展常态化巡查,在巡查至新地高速入口时,发现一台外地牌照的6轴货车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检测地磅处,反复使用冲磅、跳磅的方法进行称重检测,意图减轻称重结果进入高速公路,但多次检测结果均为52吨左右,已超过该车型国家核定重量,属超限超载行为。交通执法人员现场立即制止其行为,并依法要求该车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但该车驾驶员拒绝检查,意图驾车驶离执法现场。

经现场交通运输和交警执法人员多次堵截和劝阻,驾驶员终于配合处理工作。经勘查,该车运输货物为铅膏,稍高于常温时极易产生有毒气体,属危险货物。鉴于该车涉嫌擅自超限运输、运输危险品未随车携带《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卡》、未随车配备危险品安全押运人员等违法违规行为,交通执法人员依法将该车暂扣于停车场作进一步处理。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联合市公安交警支队,重点对从事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的从业人员及违法违规车辆、货运源头企业进行惩治,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安全、畅通、规范的道路运输环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