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新兴一路与日化路交叉口存安全隐患    部分电动车闯红灯过马路
2021-10-22 18:2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益铭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益铭)近日,有市民报料称,在新兴一路与日化路的红绿灯交叉口存在电动车闯红灯现象。市民不仅过斑马线受影响,还存在安全隐患。

电动车不顾红灯,冲过马路。梧州日报 记者 陈益铭 摄

10月20日上午8时左右,记者来到现场了解情况发现,交叉路口的斑马线前不断有电动车、自行车来往通行。路面划有斑马线,人行横道信号灯为红灯和绿灯交替出现。记者在该路口观察10多分钟后发现,虽然路口有信号灯,但仍有不少电动车、自行车驾驶人不按照信号灯的指示随意地从斑马线上疾驰而过。据记者观察统计,在15分钟内约有40多辆电动车存在闯红灯、驾驶员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等行为。电动车车主黄女士说:“本来交叉路口大家按照信号灯的指示正常行驶就可以,但是有部分电动车驾驶员随意闯红灯,致使正常通行的车辆和市民受到影响,很容易发生堵车。”市民廖女士表示,自从高旺大桥通车后,这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就正常亮灯了,高峰期的时候电动车闯红灯通行的后果很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6时左右,记者再次来到该路交叉口,电动车依然存在无视交通信号灯就通行的现象。“电动车常跟我们抢车道,不打方向灯就变道变向,随意地闯红灯,很无奈。”一位小车车主告诉记者。

就此现象,市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加大力度,重点抓好辖区主干道及各十字路口、广场的交通文明劝导工作,在上下班高峰时段维护交通秩序,针对行人不走斑马线、非机动车不佩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切实提升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