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打造特色工会 凝聚职工力量丨市总工会多措并举做好党建引领工作
2021-10-26 10: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邓健明 马华 李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今年以来,市总工会党组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创建“党旗红劳动美”机关党建品牌为载体,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自身各项工作目标紧密结合起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精心谋划,团结引领广大职工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的战斗力,打造出具有梧州工会特色的多项亮点,保障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为了确保党建工作规范化,市总工会把党史学习教育的10大内容分解成40项具体活动,落实责任部门和完成的时间节点,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做到学以致用。同时,市总工会扎实开展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竞赛活动,夯实战斗堡垒基础。

在品牌建设方面,市总工会突出抓好“党旗红劳动美”工会机关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做到一个支部创建一个品牌;注重抓好宣传舆论引导,在“学习强国”“今日头条”等媒体平台上大规模刊登宣传报道,使各项工作和活动效果深入人心。

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总工会在今年初筹措资金3600万元,集中精力为基层职工办好10件实事,努力探索新发展阶段服务职工群众的新途径,做好“党建+劳模宣传”“党建+普惠服务”“党建+劳动竞赛”“党建+职工文化”等特色活动。

为了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市总工会还以形式多样的活动为载体,团结引领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开新局。在世界读书日,市总工会举办了“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全民阅读进工会”读书活动;结合五一劳动节,组织开展了“党旗红劳动美携手奋进新征程”2021年梧州市职工文艺汇演晚会;举办“铭记党恩永跟党走”2021年梧州市万名职工学党史知识竞赛暨“常学力行守信念,八桂职工跟党走”百万职工学党史网络学习实践活动……

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不仅增强了工会组织的影响力和凝聚力,更激发了广大职工群众的奋斗热情,激励全市广大职工进一步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凝心聚力为打造“一极三城”,建设“四个梧州”贡献应有力量。

(邓健明 马华 李洁)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