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文艺+研学”助力乡村振兴 梧州市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暨岑溪市诗词“八进”活动走进岑溪市绿云村
2021-10-28 10:4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龙天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龙天传)为深入贯彻落实梧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助力梧州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推进岑溪市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10月27日,由梧州市文联、梧州日报社、岑溪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的梧州市文艺助力乡村振兴采风创作暨岑溪市诗词“八进”活动,在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举行。启动仪式上,绿云乡村旅游区获授“梧州市文艺创作基地”“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基地”“岑溪市文艺创作基地”牌匾。

当天9时许,梧州市文艺志愿服务队联合岑溪市群艺馆、岑溪市诗词学会等机构团体,为村民们带来舞蹈、歌唱、诗词朗诵等精彩节目。

据了解,梧州市文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定期组织文艺工作者到基层交流学习、潜心创作,努力推出一批具有本土特色、本土风格、本土气派的优秀作品,力争把基地打造成为生产精品文化力作的“孵化器”,为梧州市创建中华诗词之市及岑溪市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工作助力。而当天揭牌的梧州日报社小记者研学基地,是报社设在县(市)的第二个研学基地,标志着报社在探索研学基地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方面又迈出了坚实一步,报社将依托绿云村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开展小记者主题研学活动,助力当地乡村旅游业发展。

近年来,绿云村抓住生态资源丰富的优势,分类推动绿云村村庄改造,不断优化乡村空间布局,规划农房建设和风貌提升,把农业生产、田园观光和休闲游乐结合起来,打造出一条现代特色农业休闲旅游产业链,先后获得“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广西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梧州市名优水果专业村”等称号。今年10月,绿云乡村旅游区被评为广西五星级乡村旅游区。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