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药品货款一个月内结清     梧州带量采购药品货款结算工作获全区通报表扬
2021-11-02 16: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谢宝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谢宝源)近日,记者从市医保局了解到,我市带量采购药品货款结算工作获自治区通报表扬。据自治区药品集团采购工作小组办公室通报,梧州市集中清理带量采购药品货款专项行动成效显著,结算率高达92.8%,且线上结算率也达到94.5%,均排名全区第一。

据了解,我市实施带量采购前,部分医疗机构长时间拖欠带量采购药品货款,此举无形中增加了配送企业的资金垫付成本,从而导致药品涨价。为减轻药品配送企业的资金周转压力,我市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契机,采取“抓两头管中间”的做法,切实做好药品带量采购货款结算工作。

市医保部门根据各医疗机构签订的购销协议总金额的40%,及时预付结算周转金,支持医疗机构及时结算货款,并将药品结算率纳入定点服务协议管理,实时监管各医疗机构药品货款结算进度。今年8月16日至9月15日,市医保局联合市卫健委开展集中清理带量采购药品货款专项行动,大幅提高药品回款率。与此同时,市医保局同步优化结算流程,全面推行药品货款线上结算,实现已验收入库的药品货款直接由采购平台代扣代付,大幅缩短结算周期。

据统计,截至今年9月底,我市各医疗机构结算药品货款7700多万元,历史欠款已全部结清,结算周期由原来的几个月甚至1年多缩短至1个月以内,获药品配送企业好评。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