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促产品品牌化品牌国际化     我市有效注册商标增幅连续3年保持20%以上
2021-11-03 16:4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罗枚 通讯员 陆燕 李志祺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罗枚 通讯员 陆燕 李志祺)近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截至2021年9月,我市累计商标有效注册量15176件,同比增长20.50%,商标有效注册增幅连续3年保持20%以上。其中,打造中国驰名商标2个(“田七”“索芙特”),广西著名商标48个;评选出41家老字号品牌企业、12家广西老字号企业(含已获得中华老字号企业4家);“神冠”“冰泉”“新华”等24个商标获得马德里国际商标注册,总数排名全区第四。

在地理标志促进和运用方面,我市成功注册“梧州砂糖橘”“梧州六堡茶”2个地理标志商标,拥有“六堡茶”“梧州腊肠”“梧州龟苓膏”“岑溪古典鸡”等4个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目前正在申请的“苍梧迟熟荔枝”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藤县粉葛”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已初审公告。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直通车“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运行体系,解决企业在知识产权方面存在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重点帮助“五一”“冰泉”等知名企业解决了商标维权问题。

同时,随着我市企业“走出去”步伐的加快,为解决企业商标在海外被抢注或侵权的问题,近期我市举办“商标注册马德里体系实操培训班”。据悉,马德里体系是针对全球商标注册和管理的解决方案,只需要提交一份申请,缴纳一组费用,便可在多达100多个国家申请注册和保护,有效解决企业商标在海外被抢注或侵权的问题,为梧州产品品牌化、品牌国际化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