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电力赋能特色产业发展     广西新电力藤县供电公司强化供电保障助力粉葛机械化生产
2021-11-11 15: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李杏燕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藤县和平镇是中国“粉葛之乡”,目前该镇通过“种植+加工+销售”一体化产业链推行订单农业,与农户建立信息互通、互惠互利的关系,带动15000多户农户种植粉葛。

广西新电力藤县供电公司服务队在粉葛基地冷藏室检查用电设备。李杏燕  摄

“粉葛经济效益好,近年越来越多人种植,到上市的时候,附近的加工厂就上门收购,销售有门路,葛农还可以就近就业。”种植大户梁明超开心地说。在粉葛加工厂,工人们熟练地削着粉葛外皮,用机器切割代替从前的手工切割。

据悉,粉葛的冷藏-烘干-深加工工序,对电压稳定性和供电连续性要求高,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藤县供电公司濛江供电所分管负责人说:“2020年公司投资82.1万元专用于新建榄莫上广村台区项目,该项目改造投产后,解决了上广村用电受限问题,为和平粉葛产业深加工产业链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

电力足、产业兴、企业活,才能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粉葛基地负责人算过一笔账,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藤县供电公司对基地配电网改造后,由于电压稳定持续,产品产出量增大且质量提高,企业成本大大降低。据了解,藤县供电公司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为粉葛产业基地开辟供电服务绿色通道,全力满足企业个性化、多样化的用电需求。 (李杏燕)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