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泗洲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2021-11-11 15:54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聂冰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益铭 通讯员 聂冰雁)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长洲区长洲镇泗洲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

据悉,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通过推广不同的乡村治理模式,以点带面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去年以来,泗洲村学习借鉴外地基层治理经验,推行“一组一会一室”(村民党小组、乡村振兴议事会、党群连心室)制度,目前已组建8个村民党小组,设立议事会16个、党群连心室23个。各党小组每月定期召开议事会议,根据会前确定的议题,由党员、村民代表集体表决乡村事务,并收集群众反馈的意见建议,引导村民积极参与乡村治理。截至目前,该村“一组一会一室”共接访群众400多人次,收集意见建议89条,现场解决65条、协调后解决24条;村民议定通过争取上级资金安装路灯68盏,完成环岛道路白改黑、绿化美化3.6公里。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