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高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     我市两个社区被评为AAA级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
2021-11-15 16: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古青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 通讯员 古青)近日,自治区民政厅、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1年AAA级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名单,我市万秀区三云社区和蒙山县湄江南社区上榜。

万秀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坐落三云社区,这是万秀区首家城市综合服务中心。周边的老年人经常到此进行休闲娱乐和康体养生,该中心设有老年食堂、银龄影院、烘焙室、乐龄天地等功能模块,还配置也有智能聊天机器人、一站式体检仪等高科技智能设备。工作人员为每个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并为他们免费体检,平时也与志愿者一道上门到残疾人、贫困低保户、孤寡空巢老人家中慰问谈心,还不定期举办专题健康知识讲座、爱心义诊、义务理发等活动。该中心依托万秀区云家庭大数据信息平台,实现了居家养老和机构养老的互动,让老年人不用离开社区就能体验到就餐、娱乐、医疗、康复等一站式综合养老服务。

湄江南社区内的幸福安康颐养院使用的是“慧康养”职能养老服务平台,可以满足社区内15分钟服务响应。颐养院除了有基本的养老服务和日间照料,还经常组织老年人开展唱歌等活动。除了建设颐养院,为方便残障老年人出行,社区在各重点单位和生活小区建造了无障碍通道,并在重要路段设置路面减速设施。社区里各个小区也设置有建设器材、凉亭等,便于老年人沟通交流,社区还经常组织居民参加植树活动,利用现有空间种花植草、见缝插绿,为老年人打造幸福宜居的养老家园。

据介绍,AAA级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的创建,旨在加快推进广西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培育打造一批具备养老护理、日间照料、居家养老、文化娱乐等功能的广西老年人宜居社区,为老年人提供方便快捷可及的养老服务,实现居民就地就近养老,切实提高广大老年人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