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鲜美火锅汤在家也能做
2021-11-17 11:2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汤骨海鲜锅

一到冬季,火锅就越来越受大家喜爱。而大家喜爱去餐厅吃火锅,大多数是奔着火锅底料去的。今日给大家介绍一款汤骨海鲜锅,让你自己在家就能做出美味的火锅锅底。

【汤骨海鲜锅】

食材:汤骨2根、姜片1块、麦菜1把、平菇4朵、肉丸1份、海蟹3只、黑虎虾1份、牛肚1份、牛百叶1份、午餐肉罐头1份、油炸豆腐1份、杏鲍菇1份、海鲜菇1份、莲藕一根、米酒1勺、盐适量。

做法:

1.将上述材料提前准备好。需要注意的是,这款高汤关键是选用了汤骨和平菇,因此这两样不能省去掉。先在锅里加一定量的水,将汤骨放进去熬制。姜片削皮切片放进去,水沸腾后将白沫清除。

2.在汤里添加适量米酒,除去汤骨腥味,平菇清洗干净后入锅熬煮30分钟,然后将锅中的汤骨捞起来,得到的就是涮火锅用的高汤了。

3.熬汤这段时间,大家可以准备其余食材。将海蟹清理干净,虾除掉胡子和虾线,鲍鱼、海鲜菇和杏鲍菇清洗干净,牛百叶和牛肚洗干净后切成条形,午餐肉切块,青菜用食盐水泡10分钟后清洗干净。

4.准备就绪,一家人就可以围坐在一起,吃上热腾腾的火锅了。 (西江都市报综合)

编辑:陈虹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