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消除安全隐患 保障电力供应      梧州供电局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迎峰度冬
2021-11-16 16:1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颜君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何华文 颜君)受冷空气南下影响,连日来我市天气逐渐转冷,为确保用户迎峰度冬用电安全,11月13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科学部署安排,对梧州供电局220千伏万秀变电站1号主变压器进行A类检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线路设备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运行。

11月13日,南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技术人员对220千伏万秀变电站主变压器进行检修。何华文 摄

为确保作业计划圆满完成,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提前安排部署、优化工作安排,制定了检修作业方案,并按照方案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材料物资安排到位。11月13日上午,在220千伏万秀变电站1号主变检修前,作业机械设备一应俱全,数十名电力工人准备就绪后,严守安全规程作业,人员配合默契,有序开展各项检修工作。

“本次检修为1号主变压器运行15年后进行的大修工作,目的是在冬季用电负荷高峰期到来之前,解决变压器内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度,确保供电可靠性。”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变电管理所副经理廖远强表示,220千伏万秀变电站是梧州供电局管辖的一座枢纽变电站,负责梧州市万秀区及苍梧县部分地区的生活生产用电。本次检修时间从11月12日至28日,共17天,主要对1号主变压器的密封圈老化、风冷电机故障等缺陷进行消缺。期间,该变电站将通过倒送电方式确保居民用电。检修工作完成后,将有力保障今冬明春我市电力供应,助力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自入冬以来,南方电网广西梧州供电局早谋划、早行动,提早对影响冬季供电安全的线路、设备及主要变电站进行检修消缺、升级改造,严格执行和落实好各级政府“保安全、保居民、保民生、保重要用户”的有序用电方案,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抓好今冬明春电力保障工作,保障人民群众可靠供电,温暖过冬。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