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关注百姓身边事 增强党报亲和力     梧州日报社推动为民办实事走实又走心
2021-11-24 15:5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梧州日报社党委切实发挥党报主流媒体的桥梁纽带和舆论监督作用,充分利用“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以及“零妹跑腿”“读者之声”“热线调查”等专栏,积极协调引导我市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商户帮助市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回应社会关切,推动一批涉及市民日常生活的烦心事得以解决,市民的获得感、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强监督,解民之所盼。新闻舆论监督是党报媒体的一项重要职责,今年以来,报社组织记者深入基层一线,聚焦市民生活中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跟踪采访,通过《梧州日报》的“读者之声”和《西江都市报》的“热线调查”专栏持续跟踪报道,一批市民关注的民生问题得到相关部门及时回应并加以整改,助推城市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有效提升。截至11月15日,两报刊登民生问题报道330多篇,有效推动塘源旺步安置地百户居民停水、南堤路骑楼城夜间光线不足、竹湾小学周边道路拥挤等40多个民生热点问题得以解决。

搭桥梁,解民之所急。“零距离问政”网络平台是广西第一个网络问政工作平台,充分发挥着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今年以来,报社持续强化“零距离问政”品牌效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问政进社区”活动,进一步贴近群众、深入基层。报社每个月都组织编记人员到我市各县(市、区)的社区,现场设点收集市民群众的报料和求助,开设“零妹跑腿”专栏,以图文、视频、直播等形式进行跟踪报道,推动报料求助问题得到回应及解决。该活动已先后走进灏景玥城社区、云龙社区等,现场收集群众报料线索80多条。经过记者介入采访和有关部门协调推进,成功帮助群众解决夜宵店油烟味倒灌进居民楼、路树遮挡采光等多个问题。其中,困扰灏景玥城小区业主谢女士四年之久的房屋漏水问题,相关报道见报后仅用35天就得到圆满解决,获得群众好评。今年截至11月10日,该网络平台共收到网络问政8427条,答复率达95%。

听民意,解民之所忧。“舌尖上的安全”关系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一直是市民关注的头等大事。围绕“食品安全”主题,梧州日报社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开展“你点我检随机查餐厅”食品安全抽检活动,通过网络投票收集市民在食品消费方面的热点问题,对市民投票靠前的品种和场所进行现场抽样检查并全程直播,让更多的市民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网络投票环节中,共有12000多名市民参与。11月12日,该活动在旺城广场进行了第一轮食品安全抽检,超5.2万人次观看了抽检直播。

(郭俊杰)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