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邻居违建阻碍进出     相关部门:资金审批到位即可安排人员现场拆除
2021-11-24 16:2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甘沁雨)近日,在中共梧州市委网信办、梧州日报社联合开展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零距离问政进社区”活动中,家住大学路6号的林先生反映,他与邻居共用一条出入楼道,邻居从2017年11月起,强行封堵林先生家产权证上标明的合法出入门,并在楼道搭建杂物间,林先生多次与邻居沟通无果,希望有关部门能协助解决问题。

林先生家的正门被邻居用铁丝网和木板挡着,难以移动。梧州日报 记者 甘沁雨 摄

11月9日,记者来到林先生家中走访了解到,林先生所住的大学路6号居民楼正门入口朝里,阳台则朝外面向街道,建设方在一层阳台多设一个进出门,林先生等一层住户可从阳台门进出。2017年,林先生的对门邻居搬来,不久后便私自封堵正门楼道。林先生打开他家的正门后,记者看到,林先生家门口已被对门邻居用铁丝网和木板挡住,而楼道内堆满各种杂物,楼道口用铁皮焊住更无法打开。林先生说,邻居刚开始封堵时,他便向有关部门反映了,有关部门也贴出通告要求邻居停止违章搭盖,停止侵权行为,但邻居拒不执行。

据了解,林先生所住的居民楼已有40多年的房龄,地下的化粪池常常出现问题,所以林先生每周都要做一次大扫除,清扫楼道外的污水渠。自邻居把楼道封住,林先生只好抬水从阳台门口出去绕回楼里打扫,很不方便。近来,楼上装修,渗水进了林先生家,致使插排出现漏电现象,墙体也轻微变形。楼上住户愿意负责维修,但由于林先生家的正门被封堵,不便搬运材料,对此林先生只好再次向富民街道办事处反映此问题,林先生急切地说:“之前我想着都是邻居,不便把关系闹得太僵,能忍也就忍过去了,现在关乎安全问题,我只想赶快解决。”

随后,记者来到万秀区富民街道办事处走访,负责打非违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办事处已于上个月形成风险评估报告和制定拆除方案并上报给万秀区建设局和万秀区自然资源局,现已获得批复,下一步准备向上级部门申请拆除资金,资金审批到位即可安排人员现场拆除。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