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两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活动启动    我市将有25万名患者纳入保障范围
2021-12-10 16:1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杰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李杰)近日,市医保、卫健部门联合印发实施《梧州市开展城乡居民“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示范性城市活动实施方案》,标志着我市“两病”(高血压、糖尿病)门诊用药保障示范活动正式启动。

据了解,自治区医保局于今年5月启动“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我市通过积极争取,在8月20日,经国家医保局批复,被列为“两病”门诊用药保障专项行动的广西两个示范城市之一。

另据了解,本次示范活动将通过规范健康管理、落实待遇保障、确保药品供应、提高服务能力、完善监督管理综合提升“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水平。同时,简化“两病”认定流程,合理调整待遇,用一至两年的时间深化“两病”门诊用药保障机制改革,解决“两病”门诊药品配备、供应和使用不足的问题。扩大“两病”患者用药保障政策受益面,将符合“两病”规范化管理人员全部纳入“两病”门诊用药保障范围。预计我市享受该项政策惠利的患者可从目前的9万人增至25万人,“两病”患者享受医保报销金额可增加4000万元。

编辑:徐慧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