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媒体聚焦 |  藤县要闻 |   风景如画 |   旅游美食 | 民俗文化  专题栏 |  党旗飘扬 |  典型先进 |  走进藤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游玩项目丰富 突显民俗特色
藤县石表山景区“三月三”假期接待游客过万
作者: 记者 李欣鞠 | 时间: 2016-4-11 | 来源: 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 观非遗演出,赏民歌对唱,玩趣味项目……4月8日至10日,石表山景区举办的“三月三”山水风情民俗旅游文化节共吸引1.5万游客。

文化节期间,景区的牛歌戏PK牛娘戏互动表演看点十足,还有疍家水上民歌表演对唱、思罗河巡演,充分展示了梧州地方文化魅力。在藤县年宵歌拉歌大赛舞台上,表演者拉歌对唱、出谜互动,并邀请现场游客出谜或者出问题,再用年宵歌形式唱出来让对方表演者对歌对答,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看。风情篝火晚会的道家民族风情表演、篝火狂欢、抛绣球传情、竹竿舞、三人两脚,以及漫游广西最美乡村、追寻“宝贝想去哪”亲子游等活动,打米饼大作战、野炊、摸鱼、摘菜、抓鸡等游客体验项目,品尝黑米饭、南瓜饭等“三月三”特色食品,让游客全面体验当地民俗文化,尽享假期快乐时光。

石表山景区负责人欧飞辉介绍,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对旅游市场的拉动作用日益明显,为吸引更多游客,景区在往年节庆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年宵歌、疍家水上民歌水上巡演、道家醒狮游园表演等具有民族特色项目,突显本地民俗文化特色。截至4月10日,景区接待的游客1.5万人,预计整个“三月三”假期接待游客2万人。

连日来,龙母庙景区举行的第一届非物质文化遗产节暨2016年“三月三”龙母习俗活动,万秀区仙人湖生态旅游区开展的歌咏比赛、山歌对唱、技艺表演,长洲区泗洲村举行的下俚文化和民间艺术表演活动,岑溪天龙顶山地公园的春天草地游,苍梧县石桥花炮节等特色“三月三”旅游节庆活动,均吸引众多游客前去游玩体验。

最美人间四月天
· 游玩项目丰富 突显民俗特色
· 舌尖上的美食:藤县豆腐酿
· 最美人间四月天
· 走进多彩藤县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梧州市藤县人民政府
梧公网安备:4504030200***号 电话:0774-1111111 传真:0774-11111111
建议使用1024×768分辨率 IE7.0以上版本浏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