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抢抓时机收割 力求颗粒归仓
全市百万亩晚稻开始收割

http://www.wzljl.cn    2013-10-29 10:15    作者: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黎海强    来源:梧州日报

    

    10月27日,在蒙山县西河镇水秀村大车组,村民在田间收割晚稻。 目前,蒙山县晚稻陆续成熟,进入收割旺季,当地农民正抓住晴好天气抢收。同时,县农业部门也及时指导群众开展冬种增加收入。 戴连升 摄

    梧州日报讯 (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黎海强) 深秋时节,稻穗飘香。时下,我市的农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繁忙的晚稻收割场面,农民群众正在抢季节忙收割,确保粮食颗粒归仓。

    万秀区夏郢镇历来是我市水稻插播、收割较早的乡镇,稳定播种三万多亩水稻。10月27日,记者来该镇看到,大片大片的稻田呈现出金黄色的丰收景象,部分稻田已经收割完毕,随处可见机械化或农民举家收割的场面,大家碰面便是喜话丰收。“得益于农业部门推广种植的超级稻,按照农业技术人员推广的良种良法加强田间管理,我家种植的三亩晚稻长势不错,每亩的产量有500公斤左右。”夏郢镇高才村村民罗锦灿说。

    除了夏郢镇外,岑溪市、苍梧县、藤县、蒙山县部分乡镇的晚稻也已开始收割。不少村民告诉记者,近期天气晴好,要抢抓时机收割,及时晾晒,保证稻穗颗粒归仓,而且也能及早种植冬春蔬菜、马铃薯等作物,稳定全年粮食生产,增加收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今年夏插过后,我市受第十一号台风“尤特”影响,部分乡镇的晚稻受灾,农业部门及时派出技术人员指导农民恢复生产,部分晚稻得到恢复。市农业局粮油科有关负责人介绍,“尤特”虽然对我市部分乡镇的晚稻生产有影响,但通过现场指导、良种良法、农业测土配方等措施,加强晚稻田间管理,最大限度地减少了灾害损失。目前,各县(市)区的晚稻收割已陆续开始。

    据了解,今年我市晚稻播种面积104.8万亩。其中,推广种植超级稻70万亩,大幅提高了晚稻的单产和种植效益,提高农民的种粮积极性,促进粮食稳定发展,保障粮食安全。从今年的晚稻种植、管理情况看,呈现粮食增产的势头。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工业园区初步形成工业新城格局
·住建部组织专家组来梧考查"创园"工作成效
·兼顾运动与爱好 "筝友"因与风筝结缘而快乐
·宝石节系列惠民文体活动将开放性举办
·骑楼文化节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在旺城广场举行
·我市首次组团参加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
·洋父母为岑溪养女跨国寻亲引关注 线索初现
图片新闻
魅力梧州华灯璀璨
特色小吃街 撬动大经济
“一景两用”节俭办节
平安杯气排球比赛精彩瞬间
南广铁路加快施工 完善配套建设
醉汉记旧隙 追打六旬车库保管员
美化市容
梧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设备调试
鹤岗雕塑重现珠山
主会场加紧布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