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
绿化成果接受现场检验
住建部组织专家组来梧考查“创园”工作成效

http://www.wzljl.cn    2013-10-29 09:16    作者: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蒙建丽 莫瑜    来源:梧州日报

    10月27日,住建部专家组先后到云龙公园、白云山、狮卧山、太和公园花卉基地及有关住宅小区,考察绿地规划、公园规划和绿化配套设施建设情况。 孟亚西 摄

    梧州日报讯 (记者 梁萍 通讯员 蒙建丽 莫瑜) 10月27日至28日,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组织专家考查组到我市,考查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相关工作及其成效,为最终的“国家园林城市”综合评审提供评估意见和评审依据。

    专家考查组由五位专家组成,由住建部城建司园林处处长王香春带队,由杭州市园林文物局巡视员朱坚平担任组长。

    市领导刘志勇、朱学庆、全桂寿、张学军、黎永益、莫永东、何棠、孙以万陪同考查。

    自治区住建厅副厅长封宁陪同考查。

    在梧期间,专家组考查了西堤路滨江绿化带、中山公园与河滨公园,并分成园林绿化、市政设施、人居环境及住房保障三个小组,对照“国家园林城市”的指标要求,分别到白云山景区、潘塘公园、云龙公园黑叶猴珍稀动物繁殖中心、灏景尚都等生活小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水处理设施、生态节能环保公厕,红岭廉租房小区、枣冲安置房和廉租房小区、“三冲”棚户区改造工作区等地进行现场查验。

    专家组认为,梧州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山水独特,历史悠久,植物品种丰富,园林绿化建设布局均衡、结构合理,道路绿化、滨水绿化和立体绿化等成效显著、亮点突出;市容市貌整洁,市政设施配套齐全,对户外广告等市容整治举措有效,管理规范;建筑节能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棚户区改造力度很大,保障房选址和配套优良,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专家组也指出了我市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相应的整改意见和建议,为我市进一步提升城市园林绿化建设水平、有效改善城市生态环境提供指导。

    市委书记刘志勇表达了我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坚定决心,以及对下一阶段整改提升工作的信心和举措。他指出,“创园”的最终目的是为了建设绿色生态城市,改善人居环境,让老百姓更好地享受发展成果。专家组耐心细致的实地考查,给予的赞扬肯定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是对我市“创园”工作的鞭策和鼓励,我们将认真梳理、仔细研究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逐条列出整改措施,逐一抓落实、见成效,使“创园”工作亮点更加突出、不足之处得到有效改善。

    刘志勇强调,我市将以此次实地考查为动力和起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对城市生态环境建设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拓展创建空间,创新城市绿化理念、丰富城市绿化内容、强化城市绿化功能,健全和完善多元化投入机制,推进环境生态化整治;进一步扩大“创园”成果,保持良好势头,促进城市绿化更上新水平,生态环境更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园林景观艺术性,实现园林精品化,为下一步创建生态园林城市奠定良好基础;进一步加强规划,加大路网、水网和绿网融合,加快把梧州建设成为真正的绿城水都。

    市长朱学庆汇报了我市“创园”工作情况。他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建设生态宜居梧州,是城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我市自2009年开展“创园”工作以来,连续实施了城市生态林建设、公园绿地建设提升、绿化靓点建设和绿色构架建设“四大工程”,城市绿化面积、绿化率等量化指标大幅提高,城市品位显著提升;突出了立体绿化、滨水绿化和园林创建“三大特色”工作,打造了一批山水园林景观;落实改善空气环境质量的“蓝天行动”、确保饮用水源安全的“碧水行动”和严控噪声污染的“宁静行动”,城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实现了城市管理、全民参与和宣传发动工作“三突破”,形成了人人参与“创园”的良好氛围。今后,我市将继续按照国家的有关要求和专家组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园林绿化、城市景观和城市生态建设,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按照“国家园林城市”评定程序,实地考查结束之后,专家考查组形成书面考查意见提交住建部。住建部随后组织召开“国家园林城市”综合评审会,由评审委员对各个申报城市进行投票和打分,而实地考查专家组不参与投票打分。综合评审意见得到确认并公示后,审核通过的城市才能最终获得命名。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住建部组织专家组来梧考查"创园"工作成效
·冒失乘客乘车遗漏电脑主机 "的哥"拾金不昧
·原莲花山石灰厂闲置地块遭非法倾倒垃圾成山
·西江水位降 长洲枢纽上游滞航船舶超300艘
·我市打造“智慧医疗”可实现跨省看病刷医保
·幼儿园接送七座面包车“塞”进15人被扣
·全市百万亩晚稻开始收割 力求颗粒归仓
图片新闻
魅力梧州华灯璀璨
特色小吃街 撬动大经济
“一景两用”节俭办节
平安杯气排球比赛精彩瞬间
南广铁路加快施工 完善配套建设
醉汉记旧隙 追打六旬车库保管员
美化市容
梧州城市规划展览馆进行设备调试
鹤岗雕塑重现珠山
主会场加紧布置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