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购买春运火车票途径多样 春运高峰期预计为1月中旬
梧州火车站提醒,春运高峰期预计为1月中旬

http://www.wzljl.cn    2013-12-12 09:24    作者: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柯裕锦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柯裕锦)2014年春运时间为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春运火车票将从本月28日起开始发售。不少市民都关心春运期间火车票的购票政策。今年铁路部门推出多种途径购票。近日,记者走访了部分务工人员、学生,了解他们的购票需求,并就不同旅客的购票细则咨询了梧州火车站工作人员。

    务工人员

    五人成团目前已可购买

    在走访中,从事鸳江大桥维修工作的河北小伙子李全通告诉记者,他们都是由单位统一代购火车票的,“只要把身份证交上去就可以了”。李全通有一些朋友是打散工的,他们想了解,农民工购票是否有其他途径。

    为方便以农民工为主体的务工人员购买火车票,今年铁路部门提前发售务工人员团体往返车票,当务工人员达到5人及以上时,就可以形成自组团。团体票办理工作于12月8日正式启动,为用工企业和5名及以上务工人员自行组团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办理车票范围为:1月16日~2月24日春运期间临时加开的临客车票。

    记者从梧州火车站了解到,目前尚未接到团体旅客购票申请。凡需购买该类型火车票的务工人员团体,可于12月16日前到梧州火车站售票窗口申办。经办人需带上自己和相关乘车人的身份证原件。

    学生

    可由学校派负责人代购

    梧州火车站工作人员介绍,学校可以委派负责人为学生代购车票,“只要收集好学生的学生证、身份证及学生优惠卡到售票点办理即可”。各火车票代售点在售卖学生往返车票时,严禁收取手续费。

    据了解,12月20日起,互联网、电话订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将同步发售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票。

    普通市民

    网站、手机客户端成新渠道

    对于一些没有时间排队购买火车票的市民而言,今年有了更为方便的购票新渠道。记者了解到,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新版已经上线试运行,可为乘客提供动态刷新、自动提交等服务。

    除了网站,市民还可以通过铁路部门的官方手机购票客户端——“铁路12306”购票。客户端不仅能买到普通车票,还可买到学生票和往返车票。

    据了解,市民需先注册一个账号,登录后再选择“车票预订”一项,填写好出发地、目的地、出发日期等选项,添加实名身份后按“查询”,即显示所有符合条件的车次。市民选择好想乘坐的车次,提交验证码后,就可提交订单了。

    值得注意的是,提交订单后,有多种手机支付方式完成支付,支付时间需要在45分钟内完成。手机订票完成后系统会发给旅客一个订单号,凭订单号和二代身份证原件就能到车站取票。

    温馨提示

    退票要收20%退票费

    以往,铁路按照发车时间顺序梯次退票费的规定存有漏洞,对此,铁路部门规定,2014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对因旅客原因办理车票改签,且改签后车票的乘车日期在2014年1月16日至2月24日期间的,退票时按票面票价的20%核收退票费。另外,团体旅客退票或改签都不能晚于列车开车前48小时。

    梧州火车站工作人员提醒,购票高峰期预计出现在2014年1月中旬,旅客应提前订票,并在开车前出示有效证件以换取纸质车票。旅客如遇到“黄牛党”或代售点违规收费,可拨打12306投诉。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区出租车集体"换漆" 车身加了"白腰带"
·职教中心食堂爆炸? 实为电表故障冒火花
·我市呼吸道疾病患者增多 保暖防尘打疫苗
·节日将至 商家促销“拼价格”也“拼服务”
·梧州市政务专网已架设联网查询框架
·火车票购买多途径 春运高峰期预计为1月中旬
·明年我市环境监测指标将增加到六项
图片新闻
冬花烂漫
文华购物中心三楼扩建
玫瑰湖特色街在建
西江三桥制梁场工地
同一地点两起事故
维修旱桥
南广铁路梧州南站室内装修
大塘市场周边占道经营现象严重
沙画师的奇幻世界
周六行走新界步行街有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