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专题报道>>万众期待 南广铁路广西段通车>>专家点评>>正文
         高级搜索
市商务局局长 曾一戈 ——南广高铁线将成人口流动大通道

http://www.wzljl.cn    2014-03-31 10:01    作者:    来源:

南广铁路向东直通珠三角经济圈,向西接南昆线深入大西南地区,向南连接北部湾经济区,大大拉近了“西江走廊经济带”、“珠三角经济圈”、“北部湾经济圈”和“大西南出海大通道经济带”的经济互动距离。而且,南广铁路与相关铁路共同构成了东南沿海地区通往越南、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的陆路快速运输通道,为东南沿海地区与东盟间加强经贸合作、人员往来提供了强大的运输支撑。

梧州作为广西“东大门”、“西江门户”,借助南广铁路,不仅可以向西融入南宁2小时都市圈范围、向东纳入广州1小时经济圈,而且还能进一步加强与西南地区及东盟自由贸易区的联系,充分发挥交通和物流通道效应,我市将从中获得巨大的商机。

同时,南广铁路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加之铁路经过的桂南、桂东及粤西地区,民族风情浓郁,自然景观秀美,本身就是一条资源开发线和黄金旅游线,未来南广高铁线将成为人口流动的大通道,进而为我市带来吃、住、行、娱乐休闲、旅游等方面的巨大市场需求,拉动我市商贸旅游业发展。

此外,南广高铁还将有利于进一步形成我市江海铁多式联运的格局,降低物流成本,扩大对外贸易渠道,促进我市外贸发展。

编辑:郑玉华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2014年梧州市青年歌手大赛即日起接受报名
·借款人逃避还款玩失踪 担保人成被告
·藤县一绑架勒索团伙被打掉 涉案金额10万元
·超市门口变成停车场 交警已开展持续整治
·岑溪糯垌一民房被洪水包围 受困群众被救出
·极端天气阻出行 梧州机场取消昨天所有航班
·岑溪遭遇大雨冰雹袭击 击穿9000多间屋舍
图片新闻
黑云压城城欲摧
拆除违规广告牌
紫荆花开
拜祭先烈
望江隧道建设加快
28日中午苍梧县石桥镇往沙头方向发生一起车祸
梧州南站站场设施环境加紧完善
共建广西微软创新中心
老有所乐
中山路口人行道污水横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