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绑匪深夜“光顾” 民警重拳剿灭
藤县警方打掉一绑架勒索团伙

http://www.wzljl.cn    2014-03-31 09:24    作者:周庆肇 许柯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近日,藤县公安局经过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打掉一绑架勒索团伙,顺利解救出一名妇女,抓获四名犯罪嫌疑人,破获三起绑架勒索案及一起车辆盗窃案,成功追缴回一辆被盗车辆,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10万元。

    车辆离奇失踪

    “警察同志,我的面包车昨晚就停在这里,今早不见了,快帮我找找啊……”藤县藤州镇丽新村村民黎女士向民警求助到。3月5日,藤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自家刚买不到一年的面包车停放在藤县河西大冲肚附近被盗。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立即对案发现场进行勘验取证。为尽快破案,民警加大搜索范围,对周边地区开展走访调查,但始终没有找到任何线索,侦查工作顿时陷入困境。

    “闯”进来的绑匪

    3月18日晚,现年50多岁工作了一天的陈某(女)正准备下班,两名陌生男子突然推门而进,声称开了一天车,要女子按摩推拿解困,并表示愿意支付高报酬。一男子要求陈某到他们停靠在路边的面包车帮忙拿行李。此时,为了挣钱的陈某没有多想,更没意识到自己已被歹徒盯上了。开车门之际,两名男子捂住陈某的嘴,拖入车内,迅速驱车逃离现场,整个过程不到两分钟。

     莫名勒索电话

    “你妈欠我们钱没还,现在我们手上,你马上准备好五万元赎金,千万别报警,不然我们就……”3月18日晚,歹徒用受害人陈某的手机向她的家属进行勒索,并叫嚣不准报警,否则后果自负。

    因担心陈某的安危,陈某的家人心急如焚,东凑西借筹到四万元。担心歹徒收到钱后不放人,经过深思熟虑,3月20日,陈某的家属赶到藤县公安局城中派出所报案。

    绑架团伙覆灭

    人命关天,为尽快将受害人陈某解救出来,藤县公安局高度重视,派出骨干民警展开侦查。民警认真梳理案情,根据歹徒向受害人家属提供的银行账户及相关视频进行研判分析,制订出周密的抓捕方案,很快由黄某声为首的绑架勒索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根据群众提供线索,民警通过比对,确认犯罪嫌疑人所驾驶的作案车辆系藤县藤州镇丽新村村民黎女士的被盗面包车,民警决定并案处理。

    3月22日凌晨,经过周密部署,20多名参战民警快速反应,在藤县富吉往天平路段成功将该嫌疑车辆截停,迅速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声、黄某森,并成功解救出受害人陈某。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黄某声交代了其同伙唐某生、唐某乐的落脚点。民警马不停蹄,立即驱车赶往藤县藤州镇丽新村,在一偏僻民舍内,将正在熟睡的犯罪嫌疑人唐某生、唐某乐抓获。

    罪恶滔天终落网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黄某声(外号“十三叔”)、黄某森(外号“阿火”)、唐某生(外号“阿水”)、唐某乐(外号“小宝”)等四人均对其组织、参与绑架勒索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该团伙曾在2013年1月、2014年3月先后两次施行绑架勒索,由于受害人均无报警,他们又肆无忌惮地故技重演,为方便作案,犯罪嫌疑人黄某声骗取了同村好友黎女士的信任,声称自己不舒服,借车去看病,让同伙偷偷配了把车钥匙,趁夜色将她的车盗走。

    目前,黄某声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绑架勒索、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借款人逃避还款玩失踪 担保人成被告
·藤县一绑架勒索团伙被打掉 涉案金额10万
·超市门口变成停车场 交警已开展持续整治
·岑溪糯垌一民房被洪水包围 受困群众被救出
·极端天气阻出行 梧州机场取消昨天所有航班
·岑溪遭遇大雨冰雹袭击 击穿9000多间屋舍
·“三月三”加班可获三倍工资
图片新闻
黑云压城城欲摧
拆除违规广告牌
紫荆花开
拜祭先烈
望江隧道建设加快
28日中午苍梧县石桥镇往沙头方向发生一起车祸
梧州南站站场设施环境加紧完善
共建广西微软创新中心
老有所乐
中山路口人行道污水横流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