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走上街头疏导交通
梧州市交警部门组织志愿者参与“市民节日探交通”体验活动

http://www.wzljl.cn    2014-04-08 09:32    作者: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易燕清 黄浩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陈家龙 易燕清 黄浩) 为倡导文明交通的理念,今年“三月三”及清明节期间,梧州市交警部门组织部分市民参与交通体验活动,了解交警的日常工作,劝导交通陋习。

    身穿绿色反光背心,头戴橙色帽子,这几天,参与交通体验活动的志愿者们,成为梧州市不少道路上一道特殊的风景。

    据了解,这些志愿者中既有大学生,也有刚刚拿到驾驶证的“新手”。活动中,这群志愿者走上街头,深入体验一线交警的日常工作,对不遵守信号灯、随意停放车辆、插队抢道等常见的交通陋习进行劝导,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注意交通安全,倡导文明出行。

    体验高峰班执勤是此次活动的一个关键环节。在体验活动中,志愿者来到市区内容易出现交通拥堵的路段,在交警的帮助下引导过往车辆有序通行。在梧州市大塘市场前的十字路口,志愿者们一边示意直行车道的来车停车,一边疏导岔路口堵塞的车辆。在交警和志愿者的疏导下,该路段的交通秩序得以保持畅顺。

    此外,志愿者们还体验了高速交警的工作。近日,在苍郁高速执勤点上,一辆故意掩盖车牌的小轿车引起了民警和志愿者的注意。在截停该车辆并进行处罚后,高速交警对司机进行了教育,让志愿者们近距离了解到高速路上的交通陋习和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交警组织志愿者参与"市民节日探交通"体验
·旅客返程现高峰 汽车站客流量同期增一成
·节假日急性胃肠病患者增多 应注意饮食卫生
·市青运会开始报名 设足球篮球等六个项目
·梧州学院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校区道路建筑命名
·未开通网上直报 旺甫划归苍梧看病刷不了卡
·更换脱线新鞋遭商家拖延 市消协调解后解决
图片新闻
遵守禁渔期制度 渔伯忙晒捕虾笼
仙凤山墓园人山人海 炮声不断
异常安静的“特色街”
市区5.5万人行正清
清明假期首日市区交通秩序良好
山清水秀白鹭飞
大园桥完成盖梁模板架设
单向停车道路两边停车 存在隐患
司机为赶路遮挡车牌 被罚款扣分
实时监控枣冲路地灾隐患点变化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