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万事俱备 只待动车
梧州南站相关设施建设进入尾声

http://www.wzljl.cn    2014-04-14 09:20    作者:记者 黄海志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南广铁路广西段即将开通运营,梧州南站相关设施建设进度备受市民关注。4月13日,记者了解到,目前梧州南站站前广场西侧建设已进入尾声,可在动车开通时投入使用,而站场设施建设和工作人员配备已全部完成。

    设施建设进入尾声

    昨日上午10时,记者在梧州南站站前广场看到,整个站前广场西侧的花岗岩地砖铺设施工已完成,工人们已移师广场东侧继续进行地砖铺设。从广场平面通往地下负一层和负二层的通道已经被蓝色铁皮临时围蔽,工作人员正在对地下设施进行施工。而位于广场最西侧的临时客运站已封顶,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地面平整,这个临时客运站将为铁路旅客提供换乘公路客运班车服务。

    据苍海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工程部经理甘思宇介绍,位于负二层的地下停车场正在清理建筑垃圾和安装照明设施,这个停车场可提供200个停车位。同时,贵宾车道即将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整个站前广场西侧施工已进入尾声,可在动车开通运营前完成各项工作。

    车站人员全部到位

    同时,记者在梧州南站看到,南宁铁路公安局南宁公安处梧州南站派出所的警务人员已到岗,车站消防、安检、售票、照明等设施已经安装到位。梧州南站站长陈康生告诉记者,早在3月16日前,车站工作人员就全部到位,全体人员接受了售票、安检、消防应急、行车调度等方面的系统培训,可确保动车开通时为旅客提供周到的服务。

    搭乘动车须预足时间

    对于不少梧州市民来说,乘坐动车出行还是一件新鲜事。为此,铁路部门提醒,动车实行实名制购票,出行的旅客必须持二代身份证购票。由于车站离市区较远,市民需出行时要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需要注意的是,动车开行前5分钟检票闸机会自动关闭停止检票,因此乘客一定要抓紧时间检票上车。

    此外,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待南广铁路广西段开通运营后,将计划开行南宁—梧州南D8271/2次1对,经南广铁路运行;梧州南—桂林D8274/3次1对,经南广铁路、柳广联络线、柳南客运专线、衡柳线运行;北海—梧州南D8276/7 D8278/5次1对,经邕北线、南广铁路运行。届时,区内动车开行对数将达到13.5对,且全部按16节车厢编组运行,这将进一步方便广大旅客出行。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梧州通报"清洁乡村"各城区存在问题问责情况
·市教育局采取多种形式提升教师队伍素质
·教师资格考试面试报名开始 5月17至18日面试
·我市启动"粤剧进校园"活动 传承粤曲文化
·76名学生参加市青少年体校训练基地首期试训
·去年梧州新生儿疾病筛查率全区居首
·苍梧县开展环保专项行动取缔违法炼油企业
图片新闻
今天我也来采茶
在文学麦田里雕刻小人物命运
玫瑰湖公园游乐设施加快安装
市体育场项目加快吊装钢结构
雨过天晴 “水泥”路却依旧
快速出击制服“恐怖分子”
网友探访在建的市体育场
全市职工气排球赛开赛
梧州“50后”闯横店
梧州市体校训练基地昨起正式启用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