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小棋手拼棋艺
梧州市“希望之星”少儿围棋锦标赛开赛

http://www.wzljl.cn    2014-05-18 09:53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幼儿组的选手在比赛中落子。 记者 何鎏/摄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杨珊 通讯员 黄能) 5月17日,梧州市“希望之星”少儿围棋锦标赛,在梧州市希望之星围棋道场拉开序幕。此次比赛共吸引了全市144名小学及幼儿园的选手参加,决赛将于18日下午举行。

    昨天上午,希望之星围棋道场内热闹非凡,一百多名小选手齐聚在赛场摩拳擦掌。据了解,此次比赛由梧州市体育局和梧州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分别设置了小学、幼儿组的团体赛和个人赛,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仅5岁,最大的12岁。

    为了给小选手们提供安静的环境,主办方将他们分别安排在一个个围棋教室内进行比赛,且不允许选手父母进入赛场。

    比赛中,幼儿组的小棋手兴致勃勃,有的还与对手讨论起棋局的走向,整个比赛既紧张又不失趣味;而与之不同的是,小学组的参赛选手很快就进入比赛状态,安静地思考着每一步棋。

    希望之星围棋道场的副校长温卫烽介绍,近两年来,虽然围棋在梧州市还没有完全普及,但发展较快,相比往年,今年的参赛人数有明显上升。围棋这项运动有利于锻炼学生的耐性,提高计算能力,因此目前受到不少学生家长以及学校的关注。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利口码头项目抢抓水位涨退间隙加快施工
·我市长洲区近日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
·“感恩社会,关爱母亲”爱心献血活动昨举行
·少儿围棋锦标赛昨日开赛 小棋手拼棋艺
·岑溪加大整治河道采砂力度 确保水源清洁
·万秀区教育局联合市残联慰问特教学生
·我市卫生部门开展公众健康科普咨询活动
图片新闻
市政广场一男子对智障女施暴被抓
文明出行:骑车一族的尴尬
东山冲地陷 疑因地下管道渗漏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梧州预赛今举行
长洲区政协“爱心助学”慈善晚会
金湖北路硬化施工
梧州市第二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化粪池污水溢出殃及公交站
道路维修分段限行
居民在模拟调解中学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