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水进我退 水退我抢
大利口码头项目抢抓水位涨退间隙加快施工

http://www.wzljl.cn    2014-05-18 10:08    作者: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吴柏松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黄金铭 通讯员 吴柏松) 受强降雨影响,桂江一度出现今年入汛以来最高水位,至5月13日水位开始缓慢消退,在建的涉水工程大利口码头施工单位随即全面开展复工准备工作,抢抓水位涨退间隙加快施工。

    在大利口码头,新浇筑完成的位于水中的1、2号泊位36根立柱,依然清晰可见洪水退却时留下的水迹。19米高的岸边周围拉起了警戒线。“这次幸好有市交通运输部门提前发布预警,要求尽快完成达8.6米以上高程的桩施工平台建设。我们按照要求赶在5月10日完成,避免了经济受到损失。”施工单位中国水产广州建港工程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其恒介绍,部分立柱已经浇筑至14.6米,前沿两个结构段达到11.6米,水位退至11米后即可复工。

    朱其恒说,今年3月份以来,桂江多次出现10米左右的水位,施工单位都是抢抓水位涨退间隙抢工期,保证了项目按照计划推进。此次强降雨,该江段水位最高时达到14.3米,而且水流湍急,施工只能停下,待水位退至11米后,再加班加点将近几天因洪水耽误的工期夺回来。

    珠海港(梧州)港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戈介绍,按照施工计划,5月底前争取完成1、2号泊位14.6米标高以下的结构部分施工,为汛期高水位施工创造有利条件。汛期施工采取“水进我退、水退我抢”的施工方法,加快推进码头泊位、后方堆场建设、村民临时便道修筑、土方回填及相关建设工作进度,缩短建设周期,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投产试运行。

    徐戈说,梧州港大利口码头是珠海港集团推进江海联动的重要港口之一,建成后将促进梧州、云浮、珠海等地货物周转,做大梧州港口业蛋糕。其中,一期两个泊位争取明年一季度投产试运行,将是该集团打开梧州港口运输的“试金石”,有利于降低部分物流成本,提升港口吞吐量。

    据了解,梧州港大利口码头项目总投资近4亿元,建设规模为六个1000吨级多用途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为235万吨。一期建设的1号、2号泊位为多用途泊位,目前累计完成投资8000万元。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大利口码头项目抢抓水位涨退间隙加快施工
·我市长洲区近日发生多起飞车抢夺案件
·“感恩社会,关爱母亲”爱心献血活动昨举行
·少儿围棋锦标赛昨日开赛 小棋手拼棋艺
·岑溪加大整治河道采砂力度 确保水源清洁
·万秀区教育局联合市残联慰问特教学生
·我市卫生部门开展公众健康科普咨询活动
图片新闻
市政广场一男子对智障女施暴被抓
文明出行:骑车一族的尴尬
东山冲地陷 疑因地下管道渗漏
肖邦青少年国际钢琴梧州预赛今举行
长洲区政协“爱心助学”慈善晚会
金湖北路硬化施工
梧州市第二届政务公开日活动
化粪池污水溢出殃及公交站
道路维修分段限行
居民在模拟调解中学法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