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疑犯真容曝光 民警出击擒贼
警方提醒:不提倡未经核实直接在网上发布

http://www.wzljl.cn    2014-05-29 10:04    作者: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曾亮 曾小梅    来源:西江都市报

    

网友在网上曝光小偷盗窃电瓶的过程。网友“虾球…”发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黄海志 通讯员 曾亮 曾小梅)近日,有网友在本地论坛发布网帖,将一名小偷盗窃摩托车电瓶的过程用手机一一记录了下来。5月27日,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快速出击,将违法嫌疑人阎某某抓获归案。

    5月23日,网友“虾球…”在本地论坛发布了一条题为《怡景市场,摩托电瓶盗贼真容大曝光》的帖子,称他当日下午在怡景酒店门口及怡景菜市周围,发现一名盗贼正在作案,曾经数次被小偷偷走电瓶的他用手机将小偷作案全过程拍了下来。在该帖的四张照片中,“虾球…”不仅展现了小偷踩点、观察和作案的场景,还在最后一张照片中曝光了这名小偷清晰的正面照片,希望以此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警惕。该帖子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跟帖评论,希望公安机关对这名小偷进行打击。

    5月27日,经过多日侦查和跟踪,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快速出击,在怡景酒店门口将正在盗窃摩托车电瓶的违法嫌疑人阎某某抓获归案。参与抓捕的梧州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便衣大队民警李警官告诉记者,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高度重视,指示便衣大队民警尽快核实案情,将违法犯罪分子抓获归案。便衣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经过多日跟踪排查和走访,很快就掌握了违法嫌疑人阎某某的作案证据和作案规律。

    5月27日中午13时,热闹非凡的怡景市场里,一名高高瘦瘦、背着一个挎包的男子进入了伏击多时的便衣民警的视线中。经过比对、核实,民警很快就确定这名男子就是涉嫌偷盗摩托车电瓶的违法嫌疑人阎某某,5名便衣民警随即对其进行布控。10多分钟后,阎某某从怡景市场走到了怡景酒店门口,停在一辆男装摩托车旁。一阵四下观望后,阎某某从挎包里拿出作案工具,正准备盗窃这辆摩托车的电瓶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来了个人赃并获。民警当场从阎某某的挎包中搜出了六角钥匙、扳手、螺丝刀等一批作案工作。

    经审讯,违法嫌疑人阎某某很快就交代了多起在梧州市区多个菜市场偷盗摩托车、助力车和电动车电瓶的事实,警方目前已初步核实了两件。据悉,阎某某今年40岁,已有10余年的吸毒史,偷盗电瓶是为了筹集毒资满足吸毒需求,其曾因偷盗电瓶多次被警方处理过。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讯和深挖中。

    同时,警方也提醒,拍照、发布网帖记录偷盗行为以提醒市民注意防范的做法可以理解,但并不提倡大家效仿。面对正在进行的盗窃行为,市民应第一时间选择报案,以便警方第一时间予以打击。报案后,如果条件允许,市民可以对疑似违法犯罪行为进行记录,但不提倡未经证实就直接发布在网络上,以免因判断错误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 网友评论

    鸟倦方还:光天化日之下如此倡狂!

    雄性蚁民一只:我在梧州市公安局对出的阜民路小巷被偷过一次摩托车电瓶。在潘塘公园小广场和广汇电脑城之间道路,旁边摩托车电瓶挨偷了,我的车子因为有报警器所以幸免。后来听人说焊上不锈钢条能保护电瓶,小偷没那么容易下手,花十几二十块钱保几百块钱的东西,划得来。

    ly00447:这人前段时间才被放出来,他还有个矮个子的同伙。

    我是阿凡提:有天晚上我开电动车去沃尔玛,上去配了一副眼镜,下来一排车有五台车子的电瓶都挨偷了。提醒大家,以后开电动车出门要多留意了,别让贼人得逞了。

    web799:报警浪费时间,我已经是第三次在那里被偷电瓶了,每次报警都浪费一两个小时,电瓶又追不回来。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疑犯真容曝光 民警出击擒贼 警方有提醒
·全区首创开发应用地贫高危对象追踪系统
·《梧州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龙圩区房产管理纳入市本级网上交易监管平台
·"聋哑人"进办公楼乞讨 听到"报保安"就跑
·50路公交明起运营 往返太阳广场至梧州南站
·梧州军分区开展抗洪抢险水上演练 提升能力
图片新闻
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组龙舟队
吊装T梁
龙圩区智障人街市拦停公交车
藤县濛江荔枝丰收在望
玫瑰湖公园很受伤
校园周边流动食档去留引发争议
禁渔期,钓友可否暂“收手”
红心火龙果开花了
龙舟赛探营之苍梧人和男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