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定向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
学生免缴学费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

http://www.wzljl.cn    2014-05-29 10:12    作者:记者 万立平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万立平) 昨日,记者从广西教育厅网站获悉,今年广西继续实施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根据相关招生计划,梧州市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招生145名,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招生53名。凡被录取的学生在上大学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且保证毕业后到定向县(市、区)农村小学任教不少于六年。

    三所师范院校在梧招生

    据了解,今年招生实行分片区委托培养,面向梧州三县一市招生的院校为玉林师范学院、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根据招生计划,梧州市今年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招生145名,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招生53名。其中,高中起点两年制专科层次,玉林师范学院在苍梧县计划招生20名,在岑溪市计划招生60名,在藤县计划招生50名,在长洲区计划招生3名,在龙圩区计划招生7名。柳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在蒙山招生5名;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玉林师范学院计划在苍梧县招生10名,在岑溪市招生10名,在藤县招生18名,在长洲区计划招生3名,在龙圩区计划招生7名,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计划在蒙山招生5名。

    报读两年制定向师范生的普通高中毕业生,高考成绩要达到2014年自治区高职高专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以上。报读五年制定向师范生的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不低于2014年户籍所在县(市、区)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没有自治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以市级示范性普通高中为标准)计划内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等级。

    毕业生回生源地工作

    符合报读两年制定向师范生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在高职高专提前录取批次志愿栏中填报指定培养学校的小学教育专业(免费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定向培养计划)。

    今年新增了初中起点五年制专科层次全科师范生的培养。符合报读五年制定向师范生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于7月10日~20日到所在毕业学校报名;其中异地就读、符合报名条件的初中毕业生,持本人户口簿、学生素质报告表(学生手册)到户籍所在县(市、区)教育局报名。

    据了解,定向培养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按照“从县(市、区)招生、回县(市、区)就业”的原则,高中起点和初中起点的全科教师一律回到生源地就业。毕业后,就业有编制。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访谈预告】育儿专家谈婴幼儿及儿童保健
·疑犯真容曝光 民警出击擒贼 警方有提醒
·全区首创开发应用地贫高危对象追踪系统
·《梧州市农贸市场管理办法(试行)》出台
·龙圩区房产管理纳入市本级网上交易监管平台
·"聋哑人"进办公楼乞讨 听到"报保安"就跑
·50路公交明起运营 往返太阳广场至梧州南站
图片新闻
庆祝“六一”儿童节文艺演出
藤县塘步六坊旧环组龙舟队
吊装T梁
龙圩区智障人街市拦停公交车
藤县濛江荔枝丰收在望
玫瑰湖公园很受伤
校园周边流动食档去留引发争议
禁渔期,钓友可否暂“收手”
红心火龙果开花了
龙舟赛探营之苍梧人和男队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