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解决农村学生如厕难
龙圩区启动53所中小学厕所改扩建工程

http://www.wzljl.cn    2014-06-18 11:57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苏晓璐    来源:梧州日报

在龙圩区新龙小学,学校用木条、篷布搭起一个简陋的厕所。 梁燕如 摄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苏晓璐)“学生们想要上厕所,男生就站在这个山坳边、女生只能到那堵墙边解决。”6月10日,龙圩区大坡镇河步小学子村教学点负责人黄翠珍指着教学点门前长满青草的小山坳说,“大便则要到邻近村民家借厕所。”

    该教学点现有学生51人,因办学资金紧缺,多年来还没能建起一座像样的厕所。学校或教学点没有厕所或厕所残旧的情况在龙圩区并不罕见。

    在龙圩区新龙小学校园一角,木条、篷布搭起了一个简陋厕所。校长李观生介绍,该校现有学生321人,低年级的学生会在课间到厕所如厕,高年级学生见厕所过于简陋很少会去。“厕所过于简陋既不利于学校管理,也有安全隐患。”龙圩区中山中学校长曾嵘指着教学楼旁的厕所说。该校厕所的建设年代久远,外墙斑驳、窗花破损,通风、供水条件差,已不满足现时的办学需求。

    据龙圩区相关部门统计,该辖区共有53所中小学(含小学教学点)没有厕所或厕所简陋,而上述情况将得到彻底改变。龙圩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龙圩区区委、区政府发现学生如厕难的问题后,积极争取上级项目资金支持,制定并实施2014年龙圩区中小学学校学生厕所建设工程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今年龙圩区将新建53座中小学学生厕所,计划在秋季学期开学前全部竣工投入使用。据悉,新建厕所的建设规模依据2014年至2018年度测定的在校生人数进行规划,根据《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等相关规定,按照“经济、实用、整洁、安全”原则,按每15位女生设一个蹲位,每40名男生设一个蹲位的标准进行建设,整个工程计划投资300万元。目前,该区相关部门正进行项目施工图纸设计工作。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原松脂厂码头又见溺水险情 六旬泳者施援手
·城监部门重点整治怡景市场周边占道摆卖乱象
·即日起“我们相亲吧”会员可查询联系方式
·每一处文物单位都受保护 各方意识应提高
·梧州移动参与”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梧州三个家庭入选首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
·"万用孔"等非国标插座存隐患 市面仍有售
图片新闻
岑溪交警设卡截停嫌疑车辆
堵塞下水道污水不再流 恶臭仍闻
居民难舍海关旧址英国楼旧日时光
蒙山各界捐款救治被烫伤5岁男童
石表山大型乡村音乐会暨露营节
桂超联赛:苍梧队vs柳粤队
探访梧州海关旧址
炎夏赏荷花
青少年宫小学员演节目 展才艺
松香深加工项目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