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原松脂厂码头又见溺水险情

http://www.wzljl.cn    2014-06-18 11:46    作者:记者 陈素雅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陈素雅) 炎热夏季,不少市民都喜欢到江边畅泳,而时下正值汛期,江河水流情况复杂,游泳者不小心就会发生溺水。

    6月13日傍晚时分,在西堤路原松脂厂码头,梧州市一位年过六旬的游泳爱好者杨森,在一分钟内救起两名溺水的成年人,而他这几年已经在这里救起了五名溺水者。

    当天下午6时许,一些市民陆续从原松脂厂码头下河游泳,当中包括两名外来务工人员和他们带来的四名儿童。当天西江水位偏高,如果不是经常来这里游泳的人,不会知道码头的水泥斜坡宽度不过四米,而斜坡旁就是落差将近三米的黄泥滩涂。

    杨森回忆说,当时四名儿童中一名身着救生衣的小男孩被冲离岸边,两名外来务工人员见状随即扑出水面打算把小男孩拉回岸边,但还没把小男孩拉回来,两人已经体力不支同时溺水。

    看到这样的情形,在附近游泳的杨森挺身而出,及时拉回了已经溺水的两名外来务工人员和那名小男孩。“往年暑假期间,总有一些未成年人会来到江边游泳,有的会发生溺水事故。随着今年的暑假临近,希望家庭和学校方面提前做好未成年人的安全教育。”杨森说。

    ■相关链接

    救生要掌握四原则:团队救生优于个人救生、器械救生优于徒手救生、岸上救生优于水中救生、先救有意识者后救无意识者。施救溺者可分为陆上救助和水上救助,水上救助比陆上救助风险高,要根据危险程度选择施救方法,因为救助人员自身安全也十分重要。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即日起“我们相亲吧”会员可查询联系方式
·每一处文物单位都受保护 各方意识应提高
·梧州三个家庭入选首届全国“书香之家”评选
·龙圩区启动53所中小学厕所改扩建工程
·原松脂厂码头又见溺水险情 六旬泳者施援手
·城监部门重点整治怡景市场周边占道摆卖乱象
·苍梧县保障房项目“苍海1号”开工建设
图片新闻
岑溪交警设卡截停嫌疑车辆
堵塞下水道污水不再流 恶臭仍闻
居民难舍海关旧址英国楼旧日时光
蒙山各界捐款救治被烫伤5岁男童
石表山大型乡村音乐会暨露营节
桂超联赛:苍梧队vs柳粤队
探访梧州海关旧址
炎夏赏荷花
青少年宫小学员演节目 展才艺
松香深加工项目安装调试生产设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