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我市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比例1∶5
个别岗位专业设置范围广竞争强度大

http://www.wzljl.cn    2014-07-07 08:50    作者: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刘金文    来源: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燕如 通讯员 刘金文) 据市人社局通报,今年我市面向社会公开考试招聘事业单位人员898名,报名人数为4481人,报考比例为1∶5。从报名情况看,总体报考比例较平衡,只有个别岗位“冰火两重天”,有的岗位甚至无人报名。

    统计显示,非中小学事业单位招聘473人,有2850人报名,报考比例约为1∶6。有少数岗位报名人数较集中,如市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的环境应急管理岗位(一)、(二)各招聘1人,而成功缴费报考均为96人,成为本次考试最热门岗位之一。市统计局普查中心专业技术人员岗位招聘1人,成功缴费报考也达到42人。据分析,上述岗位报考人数多的部分原因在于其专业设置范围较大,部分在同类考试中较少出现的专业,如化学工程与工艺、化学与制药技术等也列其中。

    与上述情况相反,部分岗位报名人数偏少甚至出现有零报名。市白云山景区管理处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二)、市园林花卉生产管理处的专业技术人员岗位(二)、龙圩区妇幼保健院的麻醉师岗位等各招聘1人,但均无人报考;市工人医院的医生岗位(二)计划招聘8人,成功缴费报考只有11人。有关人士分析认为,这些岗位报名遇冷,一部分原因在于所需专业较偏,如临床医院(麻醉学方向)、景观建筑设计、林学、风景园林等,其生源数量相对较少,加上区内部分地市的事业单位公开报考也在这段时间进行,分流了部分考生。

    据了解,今年我市事业单位考试首次采用网上报名、缴费和打印准考证等程序,部分考生因错过报名、缴费时间而错失参考机会。人社部门提醒,往后我市事业单位考试将继续采用网上报考模式进行,考生需注意报名、缴费等程序安排。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by10658714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事业单位招聘报考比例1∶5
·特别试验区加快建设 前5个月新增企业20家
·户籍制度改革 2020年实现按居住地落户
·国道321线“三改二”工程完工 畅通交通动脉
·11个项目列入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
·金砂玉有望获专属“身份证” 地方标准立项
·以棋为媒高手过招 2014广西象棋公开赛落幕
图片新闻
小游园树枝掉落险酿意外
两广市场通道恢复顺畅
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供水管道扩建
市政广场无障碍通道设障碍
助力车大白天闹市中被盗电池
梁羽生长子陈心宇忆父亲
楼前有“污水池” 住户深受其扰
长洲区整治市场周边占道经营乱象
新兴二路大塘市场段行人乱穿马路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