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国际有色金属跌价影响梧州市进口再生资源加工企业发展
再生园区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

http://www.wzljl.cn    2014-07-14 10:01    作者:记者 赵洋 实习生 覃征鹏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赵洋 实习生 覃征鹏)受国际有色金属主要产品价格下跌影响,今年上半年梧州市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不少企业纷纷选择“蛰伏”——包括减少原材料进口量,削减产量等。

    7月12日,园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面对上半年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下半年将重点做好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进一步激活园区经济发展动力。

    铜铝原材料进口量减少

    单从主要经济指标看来,上半年梧州市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经济发展态势向好。如:完成工业产值150亿元,同比增长15.29%;固定资产投资35亿元,同比增长14.3%;预计完成地方财税收入1.5亿元,同比增长66.48%……

    然而,梧州市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董学洪却认为,作为新建园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速远远低于预期。

    据分析,今年1月至6月份,阻碍园区经济发展的“拦路虎”有:企业获得进口批文时间比往年推迟两个月,导致今年前两个月园区企业再生资源进口量不足;人民币大幅度贬值,削弱了企业购买力,增加了生产成本。

    “最大的影响因素在于国际有色金属产品跌价,尤其是再生铜价格下跌严重。”董学洪介绍,受铜价下跌影响,园区龙头企业——广西有色再生金属公司调减了生产计划,上半年该公司完成产值预计为25.32亿,同比下降5成。

    此外,有色金属价格下跌,令大部分拆解企业纷纷减少了铜、铝等原材料的进口量,削减了产量,这些都对园区主要经济指标的增长造成了压力。

    采取多项措施激活经济

    董学洪介绍,今年下半年,园区管委会将重点做好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改善通关环境等工作,激活经济发展动力。

    具体做法包括抓签约项目开工促进度,确保韦斯普再生塑料分选加工、昂锐10万吨再生金属五金加工等项目按时开工建设;抓在建项目进度促竣工,力促下半年新增7个投产企业。

    围绕30000亩扩园规划,打造再生橡塑园、铜加工基地、铝加工基地、线路板基地等园中园,全年确保引进15个项目,为园区后续发展增强后劲。对此,园区将进行针对性较强的推介招商,重点引进的企业包括:佛山、深圳、开平的铜铝五金配件、型材、水暖器材企业,广州、肇庆的汽车配件企业,深圳、东莞的印刷电路板、电子器件企业。

    针对企业反映的“清关难”问题,园区将力争推行“同时抽样、同时查验、同时放行”和“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便捷通关模式,最大限度地提高通关效率,减少企业手续和成本费用。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56个旅游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近16亿元
·我市将开展可移动文物信息采集、录入工作
·蒙山县19个村获命名市级生态村
·国际有色金属跌价 再生园区经济增速放缓
·为防汛期水涨漏电 防洪堤霓虹灯暂"失色"
·梧州八中特色分类教学被列为全国规划课题
·万秀区国税局对电动车行业加强税收征管
图片新闻
珠山观光塔建至18层
日化路抓紧地下管线移改
四恩寺佛搭施工现场
清理树木枯枝
【梧州掌故】孙中山的四物汤
大东上路的特色步行街
"废品"'阻"正道"
河东防洪堤外亮化灯饰遭难
镇区风貌显特色
昔日繁荣的戎圩镇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