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惠民小区旁一变电器自燃 疑因超负荷用电所致

http://www.wzljl.cn    2014-08-04 16:38    作者:见习记者 黎羽瑶 实习生 陈可夫 车茵    来源:梧州零距离

惠民小区旁一变电器自燃

 
惠民小区旁一变电器自燃

    梧州零距离网讯(见习记者 黎羽瑶 实习生 陈可夫 车茵 )8月4日上午11时30分许,位于惠民小区旁私人住宅群的一个变电器突然自燃,经消防员、供电局维修人员的奋力扑救和抢修,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及财产损失。近期,受损的变电器将被更换,期间居民的生活用电会受到影响。

    据记者观察,起火的变电器位于小区旁通往山上居民区的一条小路上,对面是一家食品公司的仓库,仓库里存放着大批纸箱等易燃物品。仓库的负责人刘女士告诉记者,当时她突然闻到一股刺鼻的烧焦味,抬头一看,发现仓库正对面的电线杆上冒出了黑烟,于是赶忙呼叫仓库里的工人拨打119火警电话,并做好仓库的防火,以防火势蔓延。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将火扑灭,整个过程持续约半小时。

    记者从供电局维修人员处了解到,变电器的零件已完全被烧坏,经维修人员初步判断,此次事故很大可能是由于附近居民超负荷用电引起的。刘女士则认为,正是由于山上大量从事宝石加工的住户不分昼夜地开动机器,使得原本可以保证居民安全用电的变电器变得“不堪一击”。

    市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副队长黄小华表示,自7月下旬以来,由于天气炎热,居民频繁使用空调等大负荷电器,导致用电量激增,而一些居民区线路设计负荷较小且已老化,不能承受过大的用电负荷,导致变压器超负荷运转引发事故。黄小华建议,市民应尽量有节制地使用电器,降低线路总负荷,用电设备长期不使用时,应切断电源或拔下插头。另一方面,居民遇到因电路引发的火情时,不要慌乱,首先避免火源接触到水,然后使用灭火器喷射火源,可有效控制起火15分钟内的初期火情,为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争取时间。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专家为健康养生产业与医疗旅游开发合作建议
·企业对接洽谈商机 招商路演推介项目
·梧州市首获自治区认定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
·国庆黄金周火车票今起发售 热门线路将加开
·国家补贴节能灯最后一年推广 引发大量囤货
·市区新增12个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网点
·梧州市国防交通路桥应急保障演练昨日举行
图片新闻
待业小伙服务社区充实自己
万秀区持续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
国道321线蒙山路段清理道路塌方
长洲区聘21名辅警入驻辖区中小学
推进社会共治 保障食品安全
防洪堤外遗留施工垃圾成卫生死角
同舟市场停车收费引争议
西江书画艺术廊举办挂牌揭幕展
乡村教师的平凡教学路
中秋期间夜查交通违法行为逾60起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