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业内专家为梧州健康养生产业与医疗旅游开发合作建议
盈利模式要多 优势资源要精

http://www.wzljl.cn    2014-09-12 10:55    作者:记者 高云    来源:西江都市报

    9月11日,在中国(梧州)国际健康养生产业资源合作与投资促进大会,国际健康养生产业与国际医疗旅游开放合作专场活动中,与会嘉宾上台发言。本报记者 何鎏/摄

    中国健康养生市场虽然潜力不小,但仍存在投入内容与市场需求不相符、实际产品优势不足的隐忧。9月11日下午举行的国际健康养生产业与国际医疗旅游开发合作推介专场中,众多业内专家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共同把脉梧州市健康产业的发展之路。

    吸收多方投资 丰富盈利模式

    健康养生产业涵盖了医药生产、医疗康复、营养保健、运动健康、休闲观光、文化娱乐、度假旅游等众多领域,是一个关联度高、融合性强、延伸链长的产业集合。

    “健康养生产业与地方的城镇化建设密不可分。”卓达房地产集团华南大区副总裁李建峰在会上首先发言,强调健康养生产业发展是地方城镇化路径探索的一个新方向。他认为,健康养生产业是一项绿色产业,在发展过程中,应走产业联动的城镇化模式。

    健康养生产业作为一项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朝阳产业,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民间资本投入运营。北京和君咨询集团合伙人王志刚,就中国医养结合的投资模式和盈利模式,分析了健康产业今后的发展走向。他说,随着人们对健康养生的重视,投资者越来越多元,除了常见的保险公司、医疗投资机构、养老机构,不少房地产开发商、医药集团、旅游景区、医疗养老产业基金、国际专业投资机构、专业运营公司等都加入到投资行列。与之对应的是,盈利模式也丰富起来,包括资产增值、综合用地、押金和会员费投资,而利用政府补贴盈利模式将会是未来的主要趋势,即政府打造第三方医养服务机构,通过从政府购买医养服务,实现盈利。

    房地产开发商进入健康养生领域,养老地产如何发展?洲联集团五合国际董事副总经理卢求在德国工作多年,认为中国的养老地产设计可以借鉴外国经验。“德国养老院入住率达到80%以上,单间是其主要发展形式。”卢求说,养老地产应适合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尤其是优化硬件设施、物业管理。

    突出特色差异 开发医疗旅游

    国际医疗旅游,是指人们由于常住地的医疗服务不够完善或者太昂贵,被异地(尤其是异国)价格低廉、具有特色的医疗、保健、旅游等服务所吸引,通过到异地度假、娱乐等方式,接受医疗护理、疾病治疗、保健等服务的过程。

    “医疗旅游是一门新兴产业,不少国家正在以特色医疗资源优势,吸引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韩国平行世界医疗集团董事总经理崔昌焕,在会上分享了医疗旅游的国际经验。据介绍,登记赴韩国的中国医疗游客在2013年达到了5.6万人,主要集中在医疗美容。他认为,中国医疗旅游园区引进韩国医疗机构的合作模式,在中国医疗地产项目上可以引进韩国医疗,特别是休养、健康、养老地产等方面的地产,在工作项目上可以引进韩国医疗美容、健康体检和管理、康复、抗衰老管理等等。

    广西拥有优质的生态资源,“健康游”的经济带动作用已初见成效。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主任于小东说,桂林依靠旅游资源发展“栖息式”养生养老产业,“长寿之乡”巴马声名在外,“梧州或许能够通过发挥长处来实现差异化,利用价格差赢得医疗旅游市场。”他表示,可以考虑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医疗旅游,也就是发展以中医、中草药等主题的养生、康复形式。

    “梧州人素有固本培元的食疗养生理念,已经发展出凉茶、龟苓膏等素有口碑的医疗旅游特色产品,这就是特色。”梧州市中医院主任医师文黛薇结合本地情况,建议梧州的医疗旅游发展,要立足市场需求和地方特色,利用梧州丰富的中医资源和厚重的中医文化底蕴,将中医医疗保健融合在旅游休闲中。

    西江都市报记者 高云/文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清退干部职工违规多占住房 科级以上是重点
·市区新增12个缴纳交通违法罚款网点
·梧州移动多措并举提升客户满意度
·“我们相亲吧”第四季报名火热进行中
·“微公益 微梦想” 爱心助身边人圆梦
·市食药监部门开展食品综合整治行动
·国家住建部巡查组肯定我市保障房工程工作
图片新闻
长洲区聘21名辅警入驻辖区中小学
推进社会共治 保障食品安全
防洪堤外遗留施工垃圾成卫生死角
同舟市场停车收费引争议
西江书画艺术廊举办挂牌揭幕展
乡村教师的平凡教学路
中秋期间夜查交通违法行为逾60起
规范市场经营 遏制五乱现象
我市新建市本级教师公租房321套
无证驾驶致1死3伤后逃逸 终被抓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