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无出租方资料廉租房难申请
梧州市廉租办称出租人若不放心可直接提交材料

http://www.wzljl.cn    2014-08-12 10:27    作者:记者 纪荣兰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按照申请廉租房的相关规定,名下无房屋,租住私人房屋的申请人,在申请廉租房时,应提交出租方的产权证、户口簿、身份证和租赁合同复印件。然而,记者从多个社区获悉,部分申请人因提供不了出租方的产权证、户口簿、身份证等材料,导致申请廉租房受阻。

    问题:

    房东怕泄密不愿给材料

    居民梁先生由于家庭困难,一直没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一家三口常年都是在市区里租房居住。他告诉记者,他想申请廉租房,其他的条件都符合,但他租住房屋的房东不愿提供产权证、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给他作为申请廉租房的资料之一,他现在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据梁先生透露,他多次就此事与房东协商沟通,但沟通无效。房东认为,把个人信息透露给他人,万一被他人利用,拿来从事违法的事情怎么办?对此,梁先生也表示理解,这些资料确实属于个人隐私,现在用租来房屋作为传销窝点的事情时有发生,房东这种担心也有道理。

    记者走访发现,与梁先生一样遭遇类似情况的申请人不在少数,大部分人也想不出办法可以解决该问题。

    已经离异40多岁的陈女士也是长期租住在出租房里。当她今年去申请廉租房的时候,社区方面告知其还差房东的资料。于是,她多次询问房东的产权证、户口簿、身份证拿去复印。但是,房东对她说,他把房子分隔成几个小房间租给别人,现在租客都要申请廉租房,他都不知道到底给得了谁,只好一个都不给了。 如此一来,陈女士的廉租房申请也进入了困局。

    办法:

    出租方可直接递交材料

    由于申请人无法提供齐全资料,社区方面也难以进行相关手续的办理。对此,梧州市廉租办的相关负责人做出了释疑并支招供大家参考。

    该负责人表示,在申请廉租住房时,申请人需提供现居住房屋的产权证复印件,这是《梧州市廉租住房管理办法》内规定的。根据《梧州市廉租住房管理办法》第十六条、第十七条、第十八条规定,申请人提交的现居住房屋的产权证是确定住房性质(公有住房、自有产权住房、其他人产权住房)的依据、核算申请人家庭的住房面积是否符合保障条件的依据和计算租赁补贴金额的依据。

    如出租人对直接提供产权证复印件给承租人不放心,可由出租人直接将产权证复印件提交到廉租住房保障的承办单位(社区居委会、街道办事处、城区民政局、市公房管理中心),以方便承租人申请廉租住房保障。这样,既解决了出租人的担忧,也可以帮助承租人解决廉租房申请所需的材料问题。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今起我市将迎来强降雨 高温天气缓解
·幼儿入园入托体检进入高峰期 须"三卡"齐全
·藤县一六旬杀人犯九年潜逃多地终落法网
·邻里如亲人和谐共处 “爱管闲事”热心助人
·教育部门提醒理性对待假期教育机构办学宣传
·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 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居民区宝石作坊污染多 居民多次反映无果 
图片新闻
新两广农贸城工地一泥头车突起火
苦乐相伴走夏班
沉迷演艺痴情不改
新兴市场门口盆栽坠落 幸未伤人
火车站附近手机大厦底层施工
西江河面船只运输繁忙
老城区旧房改造重建
帮孩子除网瘾 家庭教育少不了
应征青年初检
进水上游泳场游泳需分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