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入托体检进入高峰期
幼儿入园入托须“三卡”齐全

http://www.wzljl.cn    2014-08-12 10:18    作者: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韦晓燕)进入8月后,即将上托儿所或入幼儿园的孩子们及家长们开始为入学作出准备。按相关规定,梧州市市区幼儿入托体检统一在梧州市妇幼保健院。记者从梧州市妇幼保健院获悉,眼下,每天均有大量家长带着儿童到院内体检,入托体检进入高峰期。

    高峰或将持续两周

    据梧州市卫生局基层医疗与妇幼保健科相关人员表示,按照有关规定,为了在全市实现规范性管理,确保规定的体检项目按照统一标准展开,梧州市市区幼儿入托统一指定医疗机构为梧州市妇幼保健医院。

    昨日,在梧州市妇幼保健院新大楼内,前来进行入园入托体检的家长和孩子排起了长龙。“没想到人这么多,排了1个多小时还没有体检完。”家长吴女士有点着急。

    在抽血处,3岁小男孩硕硕显得很镇定。在硕硕一旁的一位男士告诉记者,他们上午7时许就从新兴二路出发,赶到医院时这里已经排了很长的队。“我们想赶早,可是别人来得更早。而且入学体检证明只有1个月有效期,”

    “每年2月和8月都是入托体检的高峰。而且按照惯例,开学前两周会迎来密集的体检潮。”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副主任何慧介绍,为避免孩子们扎堆体检,该院从8月开始就有意识地推出入园入托体检项目,并将持续到9月中旬。但是刚开始的两个星期,每天来体检的人数仅在100名左右。今周开始,随着入园入托时间临近,人数骤增,目前一天达到两百多人。为缓解压力,医院也已加派人手。

    入托体检不容忽视

    “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很健康,常常不重视入园体检,殊不知许多孩子的隐性疾病就能在这个时候查出来。”何慧介绍,孩子入园入托必须“三卡”齐全,分别是疫苗接种卡、入园入托体检单和儿童日常定期体检单。入园入托体检的基础检查主要包括生长发育检测、肝功能检查、心肺听诊、弱视筛查以及血常规检测。

    孩子体检前应做哪些准备呢?何慧提醒,首先要保证宝宝在体检前休息好,以免影响体检的准确度。其次,因为幼儿肝功能检查需要空腹,家长可能需要赶早带孩子空腹检查。而下午到市妇幼保健院检查的人员会较少,家长可错开高峰,在下午先为孩子做好其他项目的检查,次日早上再排队做抽血检查。何慧还指出,医院因为还要承担为社区适龄儿童接种注射疫苗的责任,因此一般周一、周二、周四的人流量会较多,家长也可适当选择周三、周五带孩子前来进行体检,体检证明一般在检查后次日可取。

    此外,何慧也提醒家长们,因市区儿童入托体检均在市妇幼保健医院,同名同姓的情况出现频率较高。因此,监护人在体检前一定要填写清楚幼儿个人基本信息,同时准确提供其公历出生年月日。

编辑:钟笑莹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市政府紧急通知要求排查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居民区宝石作坊污染多 居民多次反映无果 
·万秀公安分局刑侦二大队快速打掉一抢劫团伙
·困难户想申请廉租房 出租人不放心提供资料
·今起我市将迎来强降雨 高温天气缓解
·幼儿入园入托体检进高峰期 须"三卡"齐全
·藤县一六旬杀人犯九年潜逃多地终落法网
图片新闻
新两广农贸城工地一泥头车突起火
苦乐相伴走夏班
沉迷演艺痴情不改
新兴市场门口盆栽坠落 幸未伤人
火车站附近手机大厦底层施工
西江河面船只运输繁忙
老城区旧房改造重建
帮孩子除网瘾 家庭教育少不了
应征青年初检
进水上游泳场游泳需分批?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