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用公共WI-FI上网 额外多支付上网费
电信公司:此情况属个案,通过调整手机设置及安装客服软件可避免

http://www.wzljl.cn    2014-09-05 10:03    作者:见习记者 钟闻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报料热线报道 (见习记者 钟闻) 现今,公共WI-FI的服务范围越来越广,很多市民出门在外也习惯用手机连接WI-FI后上网。不过,市民黎女士最近却对使用公共WI-FI上网又爱又恨。原来,她的手机连接公共WI-FI后,并未弹出登录界面就直接上网了,月结时,话费多出了55元上网费。对此,电信公司回应,此情况属于个案,由多方面因素造成,通过调整手机设置及安装客服软件可避免。

    用户:

    额外多了55元上网费

    近日,在梧州学院附近经营饮食店的黎女士,对自己使用手机连接公共WI-FI上网却产生额外费用感到很困惑。昨日,记者采访时,黎女士展示了电信公司发给她的手机费用提醒短信,多出了55元上网费。

    黎女士表示,自己的手机平时可用饮食店的WI-FI上网,到几米外的公厕方便时,则会自动连接上电信公司的公共WI-FI。但连接电信公共WI-FI时,系统并没有任何提示,也没弹出登录界面提示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就可直接上网。

    黎女士现场给记者演示了一次上网步骤,确如黎女士所说,连上电信公共WI-FI后,并没有出现登录界面,上网也不需要输入账号和密码,连上电信公共WI-FI后即可上网。

    “我只有去公厕方便那几分钟是带手机出去的,也不会出去一趟回来就时刻看自己手机到底用谁家的WI-FI,系统也没提示。”黎女士说,“外出回来后我以为会自动连上饮食店的WI-FI,就放心上网,没想到一个月的上网费就多了那么多。”

    为此,黎女士感到疑惑:为什么用电信公共WI-FI不需输入任何上网账号和密码?

     电信公司:

    定期检查手机网络连接情况

    针对黎女士所反映的情况,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到客户反映的区域进行了实地测试,并详细了解相关情况。

    电信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此情况属于个案。出现这种状况的主要原因有三,一是黎女士使用的手机为前期推出的定制手机,手机厂商为方便客户使用城市WI-FI热点,在系统内预置了账号及密码,为加强网络安全,目前市面销售的手机终端均已取消了该项设置;二是手机WI-FI参数设置问题,黎女士使用WI-FI网络时,未及时检查并调整连接的网络;三是黎女士日常使用手机的地方恰好距离公共WI-FI站点很近,信号比较强,所以优先接入公共WI-FI网络,而由于公共WI-FI站点覆盖半径很小,绝大部分用户不会存在此问题。

    电信公司提醒市民,在日常手机使用中,为保护自身信息安全,广大用户还是有必要定期检查手机的无线网络连接情况;同时,为及时了解消费情况,用户可以在手机上安装电信运营商的客户服务端软件,随时随地查询套餐余量、消费情况,避免产生费用争议。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建筑工地专项整治启动 解决路面坑洼现象
·冰桶挑战献爱心 助患者重拾生活希望
·大学路全封闭施工 六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新兴二路塌陷区修复昨开始 围挡区域扩大
·月饼销售进入倒计时 团购月饼日渐盛行
·“爱心直通车”为社区老人举办爱心聚餐
·用公共WI-FI上网却要额外支付上网费?
图片新闻
清理卫生死角
关注罕见病冰桶送温暖活动募捐仪式
梧州市那些“楼危危”
梧州市开展商场自动扶梯专项检查
志愿者引导行人文明出行
爱心联盟情系村(居)送温暖活动
排队申领临时通行标识
村里也有了公立幼儿园
谁为学生午托安全把把关?
市政新路——三龙大道众乱象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