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为困难群体购买人身意外险

http://www.wzljl.cn    2014-10-12 09:43    作者:    来源:西江都市报

○梧州市城乡低保户、农村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均受益

○今年三个保障项目的保险金额有所增加

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陶跃均)日前,记者从梧州市民政局了解到,今年,梧州市继续做好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为市区范围经审定登记在册的低保、五保户及城市“三无”人员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提高他们抵御意外风险的能力。

保险金额均有所增加

据了解,在“政府扶持+市场运作”方式的推动下,梧州市民政局今年向人保财险梧州市分公司投保城乡低保五保对象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投保金标准为每人每年15元,由市级财政及城区共同承担。该险种保险期限一年(2014年1月1日至2014年12月31日),保险责任范围涵盖意外或疾病身故、意外残疾及意外伤害医疗。目前梧州市已由各级民政部门提供、收集各乡镇五保户、低保户、城市“三无”人员名单。在保险公司出具保险单后,将打印分户清单告知书,并由城区民政局发放到被保险人手上。

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加强困难群体的抵御风险能力,今年的意外身故与意外残疾、疾病身故、意外伤害医疗三个保障项目的保险金额分别在去年的基础上增加500元。即投保后,在保险期限内城乡低保户、五保户对象意外身故、意外残疾保险金额为每人2500元;疾病身故保险金额五保户为每人2500元,低保户为每人1500元;意外伤害医疗保险最高限额为2500元。其中,意外伤害医疗保险规定,如果有公费医疗或参加了新农合、居民医保等社会医疗保的被保险人,无免赔额,并按100%给付比例给付意外医疗保险金。未获得公费医疗或未获得新农合、居民医保等社会医疗的被保险人,每次事故免赔额为100元,按80%给付比例给付意外医疗保险金。

发生意外及时“报案”

困难群体如果遭遇意外该如何申请保险金?保险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在被保险人发生保险责任范围内事故后,投保人、被保险人或受益人应及时通知保险人,拨打人保95518服务专线电话报案。报案主要内容包括保险单号、出险人姓名、地址、出险时间、原因、经过、损失情况等。

需要申领理赔的市民,还需准备保险金给付申请书、保险金申请人的身份证明、被保险人身份证明和低保证或五保证(复印件,下同)或各城区民政局等部门证明五保或低保身份的证明原件。同时,按身故、残疾、医疗费用等相关申请保险责任,并提供对应的证明、材料索赔手续交各城区民政局。而保险公司将定期上门至各城区民政局办理保险理赔事项,收到索赔材料后15天内核定是否属于保险责任,如属于保险责任的,在30天内赔付,保险赔款由保险公司直接转入《转账授权书》上指定的被保险人/受益人账户。五保户、城市三无人员身故后,则由保险公司赔付2500元,统一转帐到各城区民政局指定帐户,由各城区民政局用于办理上述人员的丧葬事宜。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岑溪餐具消毒等五家企业涉非法排污被停产
·乘车不排队, 挤掉文明与安全
·整容广告内容低俗未经审查 遭工商部门查处
·政府为市区困难群体购买人身意外险
·藤县破获一非法制造枪支案 缴获三支自制枪
·武汉球迷来梧征集签名 期待更多人为国足加油
·餐饮业设最低消费将被处罚 我市餐企表无奈
图片新闻
“宝石娃娃”集结号吹响
住户在公共平台非法搭棚养鸡
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
“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爱心活动
新购吊机运抵港口
塘源一号路加快推进
旧车当仓库长停小区出入口
坚守山村分校 只因村民信任
梧州红月亮
垃圾桶“住”进了小平房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