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综合新闻>>正文
         高级搜索
餐饮业设最低消费将被处罚 消费者欢迎餐企无奈

http://www.wzljl.cn    2014-10-12 09:32    作者:见习记者 朱元冬    来源:西江都市报

西江都市报讯 (见习记者 朱元冬)根据商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发布的《餐饮业经营管理办法(试行)》规定,从11月1日起,餐饮企业如果对消费者设置“最低消费”的限制,将面临最高三万元的处罚。日前,记者走访了梧州市内部分酒楼食肆,发现对于这一规定,大部分受访的消费者表示欢迎,而餐饮企业则表示自己也有无奈之处。

消费者:

设“低消”易致食物浪费

对于餐饮业“低消”设置即将取消,大多消费者表示欢迎。市民梁小姐说,酒楼要消费规定的额度,但如果吃不了这么多东西,就会造成浪费。

然而,也有部分消费者对于该项规定是否能顺利推行存疑。市民陈伯表示,取消限制或会对餐饮企业的成本投入造成影响,这样难免会迫使餐饮企业降低服务质量。同时,也有市民认为,如果餐饮企业没有按要求履行规定,消费者为了维权而走相关的申诉程序,结果很可能是手续既烦琐,得到的赔偿也不多,这些都会影响维权的积极性。“消费者维权不积极,这样对违规的餐饮经营者而言,相关的规定也就形同虚设了。”

餐饮企业:

取消“低消”经营成本增加

记者走访部分酒楼食肆发现,不管是在大厅还是包厢,多数经营者都设置了最低消费的限制。除了茶楼酒馆有这个约定俗成的“规定”外,市内一些小吃店、饮品店也设置了“低消”限制。对于取消最低消费,一些餐饮企业也道出了自己的难处。

在蝶山一路的一家酒店内,记者看到菜单上清晰地标明了“大厅最低消费为每人10元”的低消条款。该酒店餐饮部负责人说,酒店实行最低消费限制已经好几年,除了大厅,包厢也设置了100元到300元不等的最低消费限制。该负责人解释,来到酒店的消费者有不同的情况,有的仅仅是来喝茶而不点菜品,有的是两三个人就包了个大房,如果不设置最低消费限制,会令整个经营成本增加。该负责人说,如果消费者的消费没有达到一定的金额,在没有降低的服务质量的情况下,酒家的经营将难以为继。

随后,记者也致电询问了位于新兴珠宝路内的一家西餐厅。据餐厅的服务员介绍,餐厅内无论卡座还是房间都有最低消费的限制。服务员说,餐厅的就餐环境相对其他地方来说更为舒适,特别是房间还配备了娱乐设施,因此不可能不设最低消费。

编辑:覃燕霞 黄东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岑溪餐具消毒等五家企业涉非法排污被停产
·乘车不排队, 挤掉文明与安全
·整容广告内容低俗未经审查 遭工商部门查处
·政府为市区困难群体购买人身意外险
·藤县破获一非法制造枪支案 缴获三支自制枪
·武汉球迷来梧征集签名 期待更多人为国足加油
·餐饮业设最低消费将被处罚 我市餐企表无奈
图片新闻
“宝石娃娃”集结号吹响
住户在公共平台非法搭棚养鸡
纪念少先队建队65周年
“我为山区孩子送本书“爱心活动
新购吊机运抵港口
塘源一号路加快推进
旧车当仓库长停小区出入口
坚守山村分校 只因村民信任
梧州红月亮
垃圾桶“住”进了小平房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