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问政 专题 论坛 汽车 楼市 家装 理财 饮食 旅游 ENGLISH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正文
         高级搜索
启动河东片区旧城改造 年内完成长洲岛规划编制
我市正式启动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

http://www.wzljl.cn    2014-10-23 17:44    作者:记者 郑玉华    来源:梧州零距离

    梧州零距离网讯(记者 郑玉华)10月23日,我市召开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动员大会,计划通过三年的努力,加大对城市建设和管理,完善城市规划,加快推进旧城改造,拓展城市新区,开展城市街道、公园绿化美化改造,完善市政和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加大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使梧州城市功能更完善、市容更整洁、交通更有序、环境更优美、市民更文明、社会更和谐。

    会议指出,近年来梧州不断发展,城市面貌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但由于城市建设方面历史欠账太多,基础较为薄弱,我市存在着规划设计水平不高、特色不明显、功能不够完善等诸多突出问题,城乡环境整治的成效和城市面貌还不尽如人意,城市管理水平与周边先进城市相比、与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不小差距。实施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是改善城市宜居环境,提高城镇化质量,深入实施发展战略的要求,为我市加快建设成为西江黄金水道上向东开放的龙头城市提供坚实的基础。

    据悉,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实施时间为2014年10月至2017年12月,具体包括完善城市规划编制、拓展城市新区、开展旧城改造、完善城市绿化设施、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实施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等七大项提升工作。

    第一,完善城市规划编制。要求2014年底前要完成长洲岛规划编制工作,2015年底前完成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完成龙圩片区、龙新片、南岸高旺新城、太和片区等规划及控规,2016年前完成梧州市供水、排水、照明、市政设施、燃气、城市广告、环卫、节水、绿地、绿网等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

    第二,拓展城市新区。要求加快推进苍海新区建设,把苍海新区建设成为产业聚集、产城一体、产业与生态共融的新城;加快建设红岭新区,建成中央商务区(CBD)、玫瑰湖景区、商贸物流园区等一批重大项目;全面推进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建设,按照“产业园区化、园区城镇化”的发展思路,激活城市发展“新引擎”;加快推进龙圩城区、南岸片区和长洲岛的规划建设。

    第三,开展旧城改造。要求全力推进我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确保2017年底完成70618套(户)的改造任务;启动河东片区旧城改造,改善人居环境,提升旧城发展质量。

    第四,完善城市公园绿化设施。要求以开展广西第六届园博会活动为契机,实施园博园核心区建设、玫瑰湖景区提升工程、市区公园等维护改造;实施市区主要道路绿道、广场、街道小游园和节点小景点等绿化设施建设。

    第五,改善城市公共服务设施。要求以2015年我市承办第十三届全区运动会为契机,加快红岭体育场、综合馆、游泳馆、网球中心等主要场馆的建设;加快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社区服务等各类公共服务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逐步形成“分布合理、配套齐全、功能完善、管理良好”的现代公共服务网络。

    第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要求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桥梁、供电、通讯、防洪排涝和停车站(场)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动脉”功能;加快我市给水、排水、污水处理和垃圾处理等管网建设,提升城市“静脉”功能。

    第七,实施城市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该项工作今年9月份已先行启动,内容包括城市出入口道路、施工工地泥头车、宝石加工噪音、户外广告和门店招牌、违章搭盖、街道立面和农贸市场的综合整治。

编辑:黄东莹 钟笑莹    

《梧州快报》本地新闻早知道  梧州第一手机新闻资讯平台
订阅方式:移动用户发送wzkb106580009   

相关阅读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综合新闻
·我市正式启动城市建设三年提升工程
·宝巾花展将于10月31日在市政广场开展
·各界宾朋共襄宝石节 两百多名嘉宾应邀参加
·第五届中国民族节庆峰会将在梧州市举行
·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启动
·整合广东广西旅游资源 按季节特色捆绑营销
·美食节期间我市三条公交线路临时改道
图片新闻
广西发明创造成果展览交易会
货车侧翻路边 货物惨遭哄抢
周末去趁旺甫圩
猖狂盗油贼被逮
修补道路维护市政设施
加紧布置宝石节展馆场所
“爱心小黄帽”进校园
云龙小区旁山体发生山火
电视连续剧《单翼雄鹰》在梧采拍
乱七八糟的骑楼城
版权所有: 梧州日报社  
桂ICP备08001990号 | 零距离广告价目 | 网站建设价目 | 关于我们 | 招聘信息